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 新聞內文
【廣播節目】藝文會客室(1)
記者/車函萱、陳毓夫、陳謹樵
(2013/11/05 PM4:00)

  荷蘭藝術家霍夫曼為台灣打造亞洲第一高、世界第二高的黃色小鴨,高雄場次已經吸引了四百萬人次前往觀賞;桃園的地景藝術節也不遑多讓,小鴨游入的第一週也吸引了破百萬人一睹小鴨風采。

  由霍夫曼為台灣打造的亞洲第一高黃色橡皮鴨,總高18公尺,約6層樓高,霍夫曼說「小鴨能帶來快樂、帶來幸福,帶你回到孩童時期,沒有恐懼和痛苦,如果有哪個城市適合這份幸福,那就是基隆了」,在所有展期結束後,小鴨將會永遠駐留在基隆。

  黃色小鴨究竟有什麼魅力讓不少民眾利用週末假期前往觀賞黃色小鴨呢?民眾看到黃色小鴨的第一直覺就是直接說出「好可愛」,其中也有民眾說原本不覺得黃色小鴨有什麼特別,但是親自蒞臨現場後,都會覺得自己被療癒了。

  不少女性朋友會苦苦哀求自己的男朋友帶她去看黃色小鴨,男生若不肯,雙方則有可能因此鬧得不愉快,對此,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精神科主任醫師 許豪沖給男性朋友的建議是「就陪另一伴去吧」,這次你陪伴對方,也許下次自己有所需求的時候,也能得到另一伴的認可。

  許醫師還提到,紓壓除了可以利用玩公仔或是觀賞可愛的東西,透過聊天、或是透過運動都是釋放壓力的一種,只要感覺是開心的,許醫師都鼓勵大家去執行。

  黃色小鴨的作者霍夫曼在接受yahoo奇摩專訪時提到「他希望傳達"我們都是一樣的""我們需要彼此"的概念。黃色小鴨不論是在高雄、桃園,香港還是北京,這是一個全球的藝術作品,在地球這個大浴缸裡,我們彼此是連結的,透過黃色小鴨,讓人們回到童年,回到那段大家有比較多時間玩耍的歲月,並且感到片刻的自由。」

  黃色小鴨在10月20號已經結束在高雄光榮碼頭的展出;在桃園新屋鄉埤塘配合地景藝術節的展出將會停留到11月10號;12月21號起,將會展開為期六週在基隆海洋廣場的展出,不只陪伴基隆的聖誕節,也會在基隆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因此想一睹黃色小鴨的風采,千萬不要錯過囉!



第七組【廣播節目】藝文會客室(1)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