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廣電總局「升級」限娛令 各方回應 態度不一
記者/周靚
(2013/10/25 AM01:00)

 近日,大陸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下發通知,「要求每年播出的新引進境外版權模式節目不得超過1個;每季度總局通過評議會擇優選擇一檔歌唱類選拔節目在黃金時段播出。同時,在電視晚會方面,原則上重要節假日期間每日不超過3台。」

 綜合媒體報導,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新聞發言人表示,「明年上星綜合頻道,新聞、經濟、文化、科教、生活服務、動畫和少兒、紀錄片、對農等公益性節目播出時長每週平均不少於30%。其中,平均每天6時至次日1時之間至少播出30分鐘的國產紀錄片;平均每天8時至21時30分之間至少播出30分鐘的國產動畫或少兒節目。道德建設類節目需安排在6時至24時之間播出。」

 升級版限娛令宣佈之後,多家衛視樂觀回應,認為對節目的創新有促進力。浙江衛視表示,歌唱類節目將只保留「中國好聲音」,新一年將招商多類型節目;湖北衛視表示,該政策帶來了機會,將對節目進行及時調整;湖南衛視表示,會加強創新研發工作,「我是歌手」第二季及「爸爸去哪兒」不受影響;深圳衛視表示,兒童節目本就是王牌節目,記錄片也是電視臺傳統節目,估計影響不大。

 政策宣佈之後,國產優秀紀錄片遭到電視臺哄搶,如「舌尖上的中國」,目前版權費已翻好幾倍。此外,「中國漢字聽寫大會」也受到關注,其創新性、高收視及好口碑,值得國內電視業者學習借鑑。

 政策引發各界廣泛關注,其中不乏質疑和不滿。中國新聞周刊指出,該政策治標不治本。對於中國電視的環境而言,不應將重點放在解決節目同質化的問題,而是應以受眾為本體,以節目優質多元為重點,並以原創性為目標。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