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專題】因應紙媒發展即時新聞 ETtoday、NOWnews各有對策
記者/徐依竹
(2013/10/28 PM08:29)

面對各大報業積極發展全媒體的即時新聞,ETtoday認為重點是要掌握「網路化的思維」。NOWnews董事長張樹森則認為,網路媒體要掌握網友最需要的新聞,才符合網路媒體的趨勢。

ETtoday副總編輯林蕙娟表示,ETtoday的即時新聞向來是「隨採隨發」,十分重視即時性,這是一個趨勢也是數位時代下必然的媒體目標。

相較於紙媒的即時新聞,林蕙娟認為,網路新聞媒體最大的優勢是沒有「紙媒的包袱」,ETtoday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網路即是全部,不會像傳統紙媒一般不但需壯大網路即時新聞又得兼顧紙本的品質。

張樹森也表示,報業集團所強調的為資源的整合,編輯台是將資源交叉運用的,不像網路新聞媒體是一個無紙媒羈絆的純網路媒體,所以報業集團與網路媒體的差異在於呈現的東西不同,進而思維也不同。

 另外,ETtoday新聞部執行副總編虞煥榮也表示,網路媒體已屬雙向溝通,有留言或社群的互動機制,這些都是網路媒體的相對優勢。

張樹森則認為,網路新聞媒體在於社群的開放、消息來源的整合都是比較機動性的,相對的網友的停留度也較高。

然而面對紙媒的即時新聞稿量增加,虞煥榮表示,ETtoday將持續會在第一時間隨時發新聞稿,同時透過Line及Facebook等社群擴散喚起讀者關注及回應。影音新聞的部分,Ettoday也已成立影音組安排即時新聞及專題訊息,像是目前已有專為上班族設計的「午餐食客」,每天在網頁上製作影音。

張樹森則表示,NOWnews目前較具體的因應方式還是將網路新聞平台的機制做到完整為主。未來將在新聞載具方面加強,11月也即將推出一套新的編採系統,讓新聞流動更加快速。另外,也將提供網友「個人化」的新聞行動裝置,讓民眾更方便的閱讀新聞。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