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專題】搶攻行動載具市場 紙媒做出相關因應措施
記者/洪德諭、陳奕勳、郭于齊
(2013/10/28 PM05:50)

 數位匯流時代來臨,即時閱讀成為讀者接收訊息的重要管道,聯合報及蘋果日報運用現有記者人力,每日提供民眾破百則即時新聞,中時電子報運用編輯資源,每日約有70則即時新聞在平台露出。自由時報目前則無具體規劃。

 近期,紙媒紛紛搶占行動載具市場,聯合10月1日起要求記者在每一個工作日中需至少發出一則即時新聞,並計畫在年底前推出即時影音新聞。中時電子報近期擴充編輯人力,致力發展全方位媒體,蘋果從7月開始發展即時影音新聞,並在近期推出即時名人專欄。

 對於發展即時新聞,各家媒體作法不一,聯合報副總編輯張立表示,主要發展方向是希望數位匯流、即採即發、所有載具都看的到,並朝質化做努力,強調新聞的品質及正確性,未來將提供讀者新聞分析、新聞背景及相關知識等加值服務。

 中時電子報總編輯劉善群指出,將整合旺旺中時集團的新聞資源,建立未來數位化時代的競爭優勢,並計畫推出廣播,朝全方位媒體的方向邁進。

 此外,自由時報發言人蘇宇暉說,目前無法從新聞網站找到獲利的模式,沒有規定記者要發多少則即時新聞,也不會特別注重在哪一類型的新聞。

 在發展即時,是否對記者負擔增加部份,張立認為對記者的影響不大,即時新聞與一般新聞相較的差別在於記者需更快速發稿,此舉可讓內勤人員有更多時間了解新聞內容,提早做好準備,並在紙媒當中進行加值。

 談到自家媒體的優勢,張立表示,聯合報相較於其他紙媒及原生網路媒體,最大的優勢在於記者數量多,觸及的面相當廣泛。劉善群則表示,中時電子報最大的優勢在於,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是全台灣最有實力的跨媒體集團,不論是傳統的文字照片,甚至在影音的優勢上,資源都較為豐富。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