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曠湘霞連任公視總經理 邵玉銘強調一切合法絕無護航
記者/王玟貽
(2013/10/24 PM01:30)

 第5屆公視總經理遴選結果22日出爐,由曠湘霞續任總經理。對於民間團體的批評與質疑,公共電視事業基金會董事長邵玉銘表示,一切皆按照合法程序進行,絕無護航情事。

 在22日舉行的公視遴選總經理第二次會議中,總共有15位董事出席,與三位複賽人進行面試,每人各1小時。隨後進行投票,曠湘霞以8票獲得過半數支持,隨後依照公共電視法,召開董事會,由董事長提名曠湘霞,得到在場全體15位董事支持並通過。

 對於外界不滿曠湘霞的治理作風,並質疑有護航之嫌,邵玉銘說,自己會提名曠湘霞是根據投票的結果,並無護航之事,而若有董事不滿意此人選,有投廢票或反對票的權利,但這次非常難得地得到董事們全數通過。外界對曠湘霞的指控是否屬實還有待查證。雖然最後結果無法讓各界滿意,但一切程序及流程皆符合法規,曠湘霞續任總經理有其合法性及正當性。

 此外,民間團體批評遴選過程不夠透明,邵玉銘說,從公布遴選規則到徵求候選人,資訊都有公開,至於不公布候選人的姓名及資料,更是許多候選人在參選之初自己要求的,董事會的作法是基於保護及尊重候選人的原則進行。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