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節目冠名專題報導】成效佳 廠商表示滿意不排除續約
記者/李慈音、游雅嵐
(2013/10/30 PM04:37)

 NCC重新開放節目冠名以來,吸引不少化妝品牌、鍋具、藥廠等投入資金贊助,廠商在節目冠名的選擇,則多以節目收視族群與消費者相仿作考量,並透過名人效應帶動產品銷售與品牌曝光。在成效來看,目前合作的多家廠商都表達滿意,其中佳麗寶與均岱已願意持續續約贊助。

 目標相同推動合作

 同樣為美妝品公司的佳麗寶和愛妮雅分別在中天「SS小燕之夜」及民視「舞力全開」作冠名贊助,合作方式都是由電視台主動提出,兩家廠商對於目前的成效也都相當滿意。佳麗寶公關林姿吟表示,冠名後確實提高品牌知名度,給觀眾深刻印象。

 林姿吟也說,公司認為小燕姐的節目形象良好,也一直維持高收視率,再加上小燕姐長期以來都是佳麗寶的愛用者,經評估後認為該節目屬性與公司想傳遞給消費者親切、安心、貼近的形象十分符合,所以願意冠名贊助。
 
 愛妮雅總裁陳威中說,民視是無線電視台,在節目製作方面非常嚴謹,對於民視總經理陳剛信的經營理念也很認同。此外,愛妮雅與民視曾有過幾次合作,每次都能達到預期的成果,對民視有很好的評價。

 因舞力全開與愛妮雅的目標族群很相似,屬於時尚,展現活力與美的節目。陳威中表示,與民視簽了一年的合約,目前已經進行到一半,最後能達到什麼樣的效果,是不是物超所值,還在觀察及評估中,等合約到期會再視情況決定是否繼續這項投資。

 贊助商與節目有直接關聯性

 均岱Spring鍋具與民視「美鳳有約」的合作,主要是節目類型與廠商的關聯性相當密切,均岱鍋具行銷企劃部表示,會考慮該節目自然是想藉由名人效應帶動產品銷售與品牌曝光,也考量到主客群是家庭主婦,所以合作對象會以具高知名度及親和力的主持人為優先選擇。

 均岱表示,除冠名外,在節目中也贊助鍋具及道具,初期經費連同在戲劇露出約略50萬元,對於實際效益來說,消費者的詢問度確實有增加,但轉為實際營收尚無法估算,目前仍會持續合作。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