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 第48屆廣播金鐘】漢聲「漢聲劇場」、「真相與真情」抱得大獎
記者/林明超
(2013/10/22 AM04:30)
【 第48屆廣播金鐘】漢聲「漢聲劇場」、「真相與真情」抱得大獎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圖中為「真相與真情」製作兼主持陳雅鴻獲社會關懷節目獎後,發表得獎感言。(圖、文/林明超)

 102年度廣播金鐘獎揭曉,漢聲電台的「漢聲劇場」、「真相與真情」抱得大獎。「真相與真情」製作兼主持的陳雅鴻表示,廣播生涯20年來,無論是專業努力還是為人處世,自己都在追尋真相與真情。「漢聲劇場」製作人邵文豐感慨,感謝評審老師,這是最好的畢業禮物。
 
 此次漢聲電台計有6項提名入圍廣播金鐘獎,由邵文豐擔任製作人的「漢聲劇場」拿下廣播劇獎,陳雅鴻擔任製作兼主持人的「真相與真情」獲得社會關懷節目獎,得到評審和聽眾的肯定。「真相與真情」廣泛採訪遊民、被遊民影響的人、協助遊民的人,對遊民的生活史、生命史完整呈現,節目並不流於單向宣傳,是精采的廣播專題報導。

 陳雅鴻表示,做這個節目,她接觸了一百多個遊民。一開始的時候,也會對遊民有一些偏見。甚至和他們講話被口水噴到時,擔心會不會被傳染疾病。但是當進行完這個調查報道後,她開始對遊民有了更多不一樣的認知,也有了更多的同理心。

 「漢聲劇場」則以大膽島戰備實況為主題,將發生在三個時代的「真」、「勇」、「愛」呈現給聽眾。這次的獲獎作品也是講述了在大膽島戰役的宏大場面,國軍官兵在戰爭中表現出的忠勇愛國。邵文豐表示,漢聲電臺是一個國防資訊的專業電臺,8年來,一直致力於傳承一種堅貞忠勇的風氣,砥礪軍人的武德和志節,以一個堅忍卓絕的精神作為漢聲劇場的主軸。雖然戰爭的場面不好做,但是這也是我們一直要做的。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