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專題】8出版社與Google Play合作 進軍國際市場
記者/施彥伶、黃琬婷、黃少曼、鄭延偉
(2013/10/16 PM02:19)

 Google Play登台後,目前合作的八家出版社成果不一,在發展策略中也對它作出不同的定位,但都希望藉此進入國際化數位閱讀市場。Google表示,未來將繼續和其他出版社簽約,擴大在台灣電子書市場的影響力。

 目前與遠流、城邦、時報文化、秀威資訊、華雲數位、尖端、台大出版中心、三采等8家出版社合作。合作的出版商表示,Google Play有高知名度和開放性,是出版物從紙本市場過渡到電子書B2C市場的重要平台。此外,它也是一個國際化平台,降低了傳統對外銷售圖書的成本,滿足台灣出版業打進全球華文市場的要求。

 秀威旗下國家書店總經理宋政坤表示,Google Play在秀威發展策略中佔據非常重要的位置,秀威將藉由此平台向電子書B2C市場邁進。

 他表示,秀威也在研發自身App,但Google-Play是更知名的開放平台,且極具社群分享的效果,因此秀威也將對它投入更多的資源。

 Google Play的用戶可在線上購買電子版的中文或外文書籍,並自由選擇PC、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終端閱讀。三采文化出版編輯部行政秘書黃妤苓表示,與Google Play的合作增加了他們的出版品電子產品上的曝光度。

 台大出版中心指出,之前Google-books只提供部份試讀,Google Play則更進一步提供讀者付費全文閱讀電子書的功能,出版社可以藉由數位出版將學術出版品擴及到更多讀者。
 時報悅讀網執行主編何美慧說,藉此平台,台灣出版品可即時且低成本地走向國際。海外繁體書市場的傳統貿易方式繁瑣,現在則能通過Google Play輕鬆取得繁體書。台大出版中心指出,Google Play透過數位出版的新科技提供海外讀者更便利的購書渠道。

 部分出版社指出初期合作成果豐富,電子書市場巨大,三采文化和尖端出版表示,希望能藉此通路將圖書推向更多讀者,但目前無明顯的電子書銷售成績,還有待觀察。

 宋政坤表示,與Google Play合作第一個禮拜的結果非常振奮人心,市場反應超過預期。秀威現階段共有3000多本超過32個分類的圖書上架,種類非常多元,而雙方對銷售分成比例也非常滿意。圖書的定價由出版社擬定,Google Play會在銷售時為讀者提供一部份折扣。

 黃妤苓指出,三采目前的電子書針對大眾市場,主要有小說,心靈勵志,風格設計等種類,但台灣讀者的閱讀習慣還是以紙本書籍為主,因此,電子書籍的市場仍需要長期的觀察。尖端出版也表示初期的銷售成績並不明顯,仍繼續觀望。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