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放送 On Air 】復興廣播電臺金笛:將自己對藝文的熱情帶給觀眾
記者/林明超
(2013/10/28 PM15:30)
【放送 On Air 】復興廣播電臺金笛:將自己對藝文的熱情帶給觀眾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復興廣播電臺金笛進廣播界36年,曾經入圍過金鐘獎38項,得過七次金鐘獎。(圖、文/林明超)

「每個電臺的存在,都有它需要完成的任務、目的,不管有多少人聽,主持人的任務就是把節目做好。」復興廣播電臺資深節目主持人金笛就是以這樣的信念,從民國66年至今,在廣播界辛勤耕耘36年,將自己對藝文的熱情帶給觀眾,堅持節目的品質。

 雖然在廣播界工作30餘年,不過金笛當初學的卻是戲劇,也曾經在電影公司做編劇。金笛說,她是李安的學姐,李安第一次正式地上臺演戲,演的就是金笛寫的戲,後來兩人也有過合作,李安還曾半開玩笑地說,如果他成功了,金笛就是他們這一派的祖師爺。不過當時的編劇大多以小組為單位,個人的創作比較少,不像做廣播只要一個人進錄音室就可以搞定所有事情,更容易發揮。但編劇的經歷,也讓金笛後來在廣播節目的企劃上有很大助益。

 進入廣播界後,金笛在各方面都能處裡得遊刃有餘。金笛坦言,媽媽的教導讓她從小國語都很標準,也經常參加朗讀比賽,演講比賽,當初在新竹一女中就得了全校演講比賽冠軍。加上本身的文筆很好,企劃能力又非常強,所以在進入廣播界之後,做節目都沒什麼困難。

 金笛製播的復興廣播電臺《與我同行》節目,至今30多年了,陪伴聽眾朋友們度過了無數的時光,期間也有很多難忘的故事。相較於其他節目,金笛為節目帶來了更多音樂與藝術的氛圍。其中一位叫胡乃元的小提琴演奏家讓她頗為感慨說:「第一次來是獲伊莉莎白大獎後受邀參加節目,當時還非常年輕,前兩年再次受邀參加節目,感覺就像昨天剛訪過,對方告訴我已經20年了。」她感慨,以前這檔節目每天都做,台灣的藝術家多多少少都上過她的節目,在節目中也記錄了很多藝術家的成長。

 談及廣播未來的發展和自己的期許,金笛表示,現在是一個網路的時代,新媒體正在發展,但廣播不會消失。相反廣播節目全世界都可以聽到,要更加注意節目的品質。即便現在很多節目越來越商業化,但只要用心去投入,也可以做得很好。

 金笛對廣播的熱忱不僅讓自己成為業界的佼佼者,還深刻地影響了家庭的成員,而女兒更是在錄音室裡長大的,全家都參與到她廣播短劇的表演中。現在金笛的女兒也從事廣播工作,她笑稱女兒很天才,進去警廣沒多久就參賽得獎,去年還得了企劃編撰的金鐘獎,今年又入圍。金笛開心地說:「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算是找到接班人了。」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