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聯合報慶祝62周年,願景工作室推「願景在地」及「願景開講」
記者/吳思萱
(2013/10/14 PM03:13)

 聯合報慶祝62歲生日,願景工作室推出新一波願景工程「願景在地」,也同步啟動強調與各界對話、互動的「願景開講」,希望更多的平台加入,一起為台灣正向改變努力。

 都會地方中心主任劉重善表示,聯合報系在兩年前的六十周年社慶宣布啟動「願景工程」,提出並實踐媒體角色的新定義:「形塑影響、策動轉變」,希望為台灣社會帶來正向的改變。

 去年6月起,願景工作室陸續推出「台灣快轉」、「還鄉幸福」、「公路正義」、「社會企業」系列報導,各界回響熱烈。劉重善解釋,願景工作室新推出的「願景在地」,讓願景工程的精神、觸角延伸到地方,關照層面從台灣社會重大的經濟、教育等議題,更深入各縣市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在地事務,希望發揮影響力,達成正向改變的成果。

 首部曲「暢行台灣」專題報導9月16日當天12個地方版同步登場,聚焦檢視各縣市交通缺失,希望縣市政府重視在地民眾行的便利和安全。未來12個地方版每兩個月定期推出因此制宜的在地深度報導。

 「願景在地、暢行台灣」相關報導,同步在聯合報系各載具呈現,包括報紙、聯合報plus、新聞網、und tv等,十二個地方版所在的縣市辦事處也建置臉書粉絲團,加強和讀者的互動,發掘民眾的需求,希望大家一起促成正向改變。

 願景工作室執行秘書王瑞伶表示,「願景開講」即日起接受高中、大學院校、社團申請,安排執行願景工程專題的參與者,走出報社、走進群眾,分享執行專題時遠赴國內外所見所聞的經驗和心得,希望結合更多關心台灣的朋友,共同努力推動台灣社會的正向改變。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