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慶祝銘報2000期】印刷廠老闆蔡德桂說 :銘報學生就像我的家人一樣
記者/劉雅文
(2013/10/01 PM02:30)
【慶祝銘報2000期】印刷廠老闆蔡德桂說 :銘報學生就像我的家人一樣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印刷廠老闆蔡德桂陪伴銘報邁入2000期(圖、文/劉雅文)

 只要是銘報的學生肯定對「蔡老闆」這個稱呼不陌生。因為銘報創刊30多年來,從早期的手工貼版到現在的電腦排版,一路走來都靠他最後印刷「生」出來。他就是銘報印刷廠老闆蔡德桂,他說:「銘報學生就像我的家人一樣」。

 蔡老闆回憶起銘報剛創刊時,欄位版面的規畫還都是他和學生們一起協調籌劃,當時還請來四、五位阿姨來幫忙用打字機打字,也因為過去技術不像現在發達,打字需要花不少時間,所以時間很緊迫,有學生會乾脆守在打字阿姨旁邊,希望能在最快時間拿到打字再趕回學校貼版。

 他談到,銘報剛開始都是用手工貼版,再經照相製版機縮小拍成底片(與實際報紙尺寸等大),如果學生新聞內容有錯誤,就得在膠片上東挖西補,再送到大拼版,一般送到大拼版後就不能再修改了,即便學生經過很多次的檢查,還是會不時粗心犯錯,但他也把學生當自己家人看待,擋不住學生的請求最後還是都會幫忙修改,就這樣一做做了2000期。蔡老闆親切的笑著說:「學生都是在學習啦。」

 學生難免會著急報紙印不出來,可能會頻頻打電話來催促,對此他強調,銘報的印刷都是優先處理,因為銘報有時效性,他都會讓所有負責打字的阿姨及印刷廠全力協助。

 蔡老闆很肯定銘報的發行,他本身也比較喜歡實體報,因為現在網路訊息求證性不足,八卦新聞氾濫。然而銘報不像部份刊物以美觀為第一考量,是全部採用再生紙,以不傷害地球為原則,這一點更是他欣賞與推薦的。

 蔡老闆表示,一直以來也為很多刊物印刷,但是看著銘報從無到有,和銘報建立了深厚的情誼,這個緣份很特別。他強調,銘報這三十年來,秉持著新聞中的新聞,媒介中的媒介,儘管現在實體報紙市場大不如前,銘報的印刷量也從五千份縮減至兩千五百份,但堅持新聞的專業,是他所贊同與支持的。

 他也期許銘報未來可以走向全彩印刷,吸引更多讀者,也鼓勵銘報的學生將來可以在各自崗位上發揚光大,成為社會中堅份子。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