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慶祝銘報2000-專訪歷屆總編】葉坤郎:寫錯受訪者職稱讓我們每一期都在道歉
記者/鄭淑琪
(2013/10/01 PM02:30)
【慶祝銘報2000-專訪歷屆總編】葉坤郎:寫錯受訪者職稱讓我們每一期都在道歉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東森新聞部資深主編葉坤郎(86學年度銘報總編 ):我印象最深也最常犯的錯誤莫過於寫錯受訪人的名字了,因為幾乎每一期的銘報都要登出道歉啟事。但我現在認為如果曾經與對方交換過名片,真的有細心的照著寫一遍,就絕對不會錯了,所以就算是學生也應該至少把標題與名稱寫對。

 當時擔任總編輯最難的就是分版,需要規劃專題,還要兼顧每一版屬性的不同,當然稿件的取捨也很重要,但這也訓練出我們對新聞統整的概念,懂得怎麼從一則新聞的點到線到面,有更加清楚的思維,創造出一個立體的樣式。

 不要認為銘報一定要做硬梆梆的新聞,可以去觀察觀眾想看到的是什麼,喜歡的主題是什麼,從一些有趣的面向去思索讓銘報新聞變得很有趣。當然也要提高銘報的即時性,像是最近很流行的手機小短訊,讓讀者瞭解媒體圈的最新資訊,提高讀者的興趣與對銘報新聞的期待也是很好的宣傳方式。將新聞生活化也是現在的新聞台注重的,因為現在的年輕人沒耐性看新聞,而我們可以做的就是如何讓我們的新聞變成觀眾想看到的新聞。

 銘報記者剛開始想接觸媒體要先學會善用自己的人脈,傳院也有許多業界老師,可以多加認識,但需要自己去尋找,會發現傳院老師涵蓋的媒體非常廣。

 被拒訪是很正常的,我們以前被掛20通的電話也是很正常的,所以千萬不要害怕被拒訪,因為在我們這個通訊不那麼發達的時代也能成功,學弟妹們就更應該加油了。

【相關新聞】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