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慶祝銘報2000-專訪歷屆總編】王冠仁:許志嘉老師認真精神至今在心中迴盪
記者/劉雅文
(2013/10/01 PM02:30)

 聯合報社會線記者王冠仁(97學年度銘報總編):「「在銘報受到最大的影響,莫過於已故老師許志嘉傳遞的精神。許志嘉老師當時同時兼任新聞系主任及銘報指導老師,他在發現自己罹患癌症以後,還是心繫銘報,常常留在學校替學生看版,而且他是一位從不遲到的老師,總是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這樣的精神感染了我,雖然許老師已經去世,但是他傳承下來的精神,至今還在我的心中迴盪著。

 我覺得其實是「耐壓」,我可能是最耐罵的總編輯了,過去在銘報的日子,我總是一有機會就會向老師發問,不像其他同學可能會怕被老師罵,我覺得應該要秉持者有問有收穫的精神,不停的向銘報老師們挖寶。

 印象最深刻的新聞事件,是我曾經做過媒體買賣類的新聞,每次有這類新聞的時候,都是銘報最忙的時候,當時我遇到「傳言中國時報易主」,這是很大的新聞,於是大家就分頭做背景資料分析,從資金來源切入、研究法規等等,做了將近三個版的中時收購專題,不僅得到很大的成就感,也讓中時收購案最完整的呈現。

 我也必須坦承,我在銘報也曾犯過讓我至今都無法忘懷的錯誤,許志嘉老師在休養時,我曾因為大傳送舊活動貪玩,導致隔天開會沒有準備資料,那一期的版面規劃大亂,新聞東缺一塊西缺一塊,結果那期出刊內容很爛。另外,邱郁姿老師當時也曾說過,「放棄是最簡單的決定」,這樣的一句話讓我後悔不已,也更加珍惜每一次編報的機會。

 提到銘報未來的發展,我覺得因應數位匯流下的趨勢,銘報可以推行App,讓大家更快速接收銘報的資訊。另外,銘報未來還可以更符合媒體習慣,像蘋果新聞不停推陳出新,推即時新聞又推影音新聞。雖然銘報有很多編制上的阻礙,但是還是可以朝各大媒體的走向進步。

【相關新聞】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