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中視《蘭陵王》收視直逼民視本土劇 馬王鬥新聞也被拿來比擬
記者/徐子淳
(2013/09/14 PM02:25)
中視《蘭陵王》收視直逼民視本土劇 馬王鬥新聞也被拿來比擬 中視《蘭陵王》收視直逼民視本土劇。(圖/擷取自蘭陵王官方粉絲頁、文/徐子淳)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中視8點古裝戲劇《蘭陵王》9日播出創下4.82收視新高,直逼民視《風水世家》,蘭陵王掀起媒體效應,就連馬王鬥新聞也與其比擬,網友更創意以「藍凌王」諧音形容。

 中視古裝戲劇《蘭陵王》9日平均收視率3.64,瞬間收視率更高達4.82,直逼民視本土劇《風水世家》平均收視率5.3,僅落後民視《風水世家》,位居同時段收視第二。中視《蘭陵王》10日收視率則因王金平記者會下降,收視率從2.86掉到2.36。

 《蘭陵王》也在媒體間造成影響,馬王鬥新聞也與其比擬,蘋果日報12日報導,有網友發揮創意將8點檔連續劇《蘭陵王》改成《藍凌王》,把馬英九比喻為劇中周武帝,王金平則是宰相大冢宰。

 除新聞報導外,這股風潮也延燒至電視節目中,據中國時報9日報導,全民都瘋《蘭陵王》,連選秀節目也搭上這股風潮,素人選手全副武裝穿起蘭陵王的士兵裝,大跳改編的入陣曲舞,而節目主持人陳漢典也帶起蘭陵王的面具大扮蘭陵王。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