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孔令信:期許反壟斷法做合理規範
記者/郭于齊
(2013/09/12 PM01:30)

 中國時報8日標題「孔令信:跛腳NCC 真的很無能」,銘傳大學新聞系主任孔令信對此表示,不反對旺中擷取自己的話做題材,但大家最終都是盼反媒體壟斷法能對未來媒體做合理規範。

 對於中國時報以斗大標題寫到「孔令信:跛腳NCC 真的很無能」,孔令信指出,不反對旺中引用他的話作為題材,但很重要的是,順著旺中辦辯論賽,希望讓反媒體壟斷法越來越能夠完整周全,真正對未來的媒體環境做合理的規範,這是此番話最重要的目的。

 孔令信表示,當天對辯論賽提出的三個論證為,第一NCC所能扮演角色有限,無法管到廣播電視以外的媒體,但辯論賽中卻把紙媒概括進去,學生對這點可能有所誤解,所以特別在結論提到NCC。第二個重點,反媒體壟斷法涉及到不只市占率、閱讀率或者影響力而已,另外一個很重要關鍵,這是一個跨媒體壟斷的問題,應該由行政院做跨部會整合。第三是針對媒體經營者,在反媒體壟斷法中應受到最重要的關懷,特別是在發生旺中事件,所以當日在台上舉了中國時報創辦人余紀忠的例子,當年透過社論去影響社會,但不把手伸進編輯台,這也是給經營者一個很好的模範,在任何媒體的經營過程中,壟斷不壟斷是一個問題,但因數位匯流關係,媒體越來越集中是必然的趨勢,可在管理方面是否該注意到媒體經營者的自律,放手讓媒體專業人士去做守門的工作。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