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蘋果日報連續11季閱讀率稱霸發行量反降
陳裕鑫:發展網路新媒體
記者/洪德諭
(2013/09/11 PM06:00)

 據尼爾森媒體調查結果指出,蘋果日報自2010年第4季至2013年第2季連續11季閱讀率領先各大報紙,但發行量從2009年平均每日520807份,到2013年7月已跌至平均每日393573份,減少超過12萬份。

 針對閱讀率領先部分,陳裕鑫分析,最主要原因在於蘋果日報新聞的深度、敢揭發敢踢爆社會上不公不義的事情,以及不接受關說,並以讀者為導向,讀者需要什麼就報導什麼等優勢。此外,定期舉辦讀者會,傾聽讀者的需求,並召開鋤報會議,檢討缺失並改進,也是蘋果日報能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的原因。

 在數位匯流時代下,紙媒面臨極大的挑戰,單就蘋果日報發行量也從極盛時期的50幾萬份,下滑到目前近40萬份。蘋果日報社長陳裕鑫表示,由於紙媒日漸衰落,未來將整合現有紙媒資源並推行如粉絲專業、影音新聞等新政策,發展網路新媒體。

 讀者閱讀習慣永遠在改變,即使今天滿足他的需求,但明天可能又有所改變,陳裕鑫說,如何引領讀者習慣成為重要的關鍵。

 為因應讀者閱讀習慣的變化,他認為,開創新媒體絕對是必然之舉,透過結合粉絲專頁、社群網站、手機APP等多元的網路平台,讓蘋果新聞的觸擊率最大化才是因應之道。未來蘋果日報將建構出跨文字、影音、網路的新媒體,影音新聞也將成為蘋果日報的優勢。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