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台北電臺舉辦系列聽友會 願成為市民溝通橋梁
記者/施美亘
(2013/09/06 PM04:01)
台北電臺舉辦系列聽友會 願成為市民溝通橋梁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台北廣播電臺8月31日舉辦AM1134「喔海洋原住民專屬頻道」首場聽友會,當日氣象局發布台北市豪大雨特報,但百餘名忠實聽眾朋友們依舊到場支持。(圖、文/施美亘)

 為感謝廣大聽友支持,台北廣播電臺今年首度舉辦一系列聽友會,8月31日舉行AM1134「喔海洋原住民專屬頻道」首場聽友會,也是今年最後一場聽友會。台北電臺臺長陳慈銘表示,台北電臺接下來將以各樣形式「現身」回饋聽友,籌畫跨年演唱會,希望成為台北市政府與民眾的溝通橋樑。

 聽友會開場,陳慈銘首先感謝大家熱情的支持,冒雨前來參加本次的活動。她表示,喔海洋AM1134頻道自民國94年成立至今,是一個專屬於原住民的廣播頻道,希望能讓民眾認識多元的原民文化,進而融合更豐富的中華文化內涵,同時也讓生活在大臺北地區的族人朋友,回到原鄉部落散播這份愛與溫暖,使傳承各族文化的力量永不停歇。

 此次活動由原住民節目主持人聯合主持,由新北市扁擔文化藝術團、傌儷芭里藝術團及原住民族語言巢的孩子們帶來融合傳統與現代的精采舞蹈及木琴演奏,帶領現場百餘名聽友們進入一場融合視覺與聽覺的音樂饗宴。

 「歌代娃娃」節目主持人小茉莉分享撒奇拉雅的歷史,呼籲族人回歸原籍,繼續為該族壯大而努力,而「原來在臺北」節目主持人排灣小蔡於活動中期許,希望都會地區和原鄉部落的朋友如同表演的曲目「我們都是一家人」一樣,大家共同喜樂、沒有隔閡地生活在大臺北地區,最後「那魯灣之歌」主持人李明德表示,語言是原住民族最重要的資產,也代表新舊的傳承。

 此外,陳慈銘說,今年是第一年陸續舉辦聽友會,藉此充分感受到聽眾對我們的支持,對於改進節目內容和持續發展的方向上,有很大的激勵和指引方向,節目主持人也能感受到民眾對他們的支持,最後希望能成為民眾與政府之間的橋梁。而接下來將籌畫跨年演唱會,12月30日晚間七點鐘於中山堂隆重推出,今年以華語電影歌曲為縱軸,藉此回顧歷史的演變和庶民生活的關係。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