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讓尼克森道歉的傳奇主持人 佛羅斯特逝世
記者/鄭淑琪
(2013/09/02 PM09:24)
讓尼克森道歉的傳奇主持人 佛羅斯特逝世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佛羅斯特(左)在1977年對美國前總統尼克森(右)的專訪成為經典,因此聲名大噪。(圖/擷取自網路、文/鄭淑琪)

 英國資深記者與主持人佛羅斯特(David Frost)8月31日於伊莉莎白女王號郵輪上心臟病發逝世,享年74歲,op他最廣為人知的就是讓美國前總統尼克森在節目專訪中針對水門事件向全美國人民致歉。

 佛羅斯特一生訪問過無數位政商人士、王室成員及知名藝人。其中最著名的訪談是在1977年,在電視節目上針對因水門事件而下台的主角總統尼克森的專訪,當時尼克森已下台三年,但從未對水門事件發表看法,終於在與佛羅斯特的對話中,向全美國人道歉,說出「我辜負了美國人民,而我必須在餘生揹負這個包袱,我的政治生涯已結束。」當時至少4500萬美國觀眾收看節目,也讓佛羅斯特的名字享譽全球。

 前英國廣播公司總裁麥克葛雷,曾與佛羅斯特合作超過30年,他在接受英國衛報訪問時表示,佛羅斯特是一個全方位的人才,他即能夠從容的訪問總統尼克森,也可以在蒙特勒金玫瑰電影節時奪下喜劇獎,同時還是一個了不起的企業家。

 佛羅斯特用有許多著名的時事性節目,例如: That Was The Week That Was、Breakfast with Frost與The Frost Report等。他與尼克森的經典對談在2008被拍成電影《請問總統先生》(Frost/Nixon),曾獲奧斯卡5項提名。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