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央廣開啟台俄官方交流 首度舉辦俄羅斯聽友會
記者/施美亘
(2013/08/28 PM03:40)
央廣開啟台俄官方交流 首度舉辦俄羅斯聽友會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中央廣播電台董事長張榮恭(左二)、8月24日親自率領央廣俄語組兩名主持人前往莫斯科,並與央廣俄語節目召集人李瑪莎(左一)與俄羅斯之聲副董事長Mr. Oleg Kupriyanov(圖中)及與會人員一同合照。 (圖、文/央廣提供)

 中央廣播電台董事長張榮恭8月24日親自率領央廣俄語組兩名主持人前往莫斯科,除了首度訪問同樣為國際廣播電臺的「俄羅斯之聲(The Voice of Russia)」,雙方並進行合作意見交流,也同時舉辦第一次俄羅斯聽友會。

 央廣1949年跟隨中華民國政府播遷來台之後,央廣負責人首度前往莫斯科訪問俄羅斯之聲。張榮恭表示,在會見「俄羅斯之聲」副董事長Mr. Oleg Kupriyanov時,對方也表達了跟央廣合作的意願,相信未來不論是在節目或者是資訊的交換,皆可根據雙方的需要來推動雙方合作。

 此次也是央廣俄語節目自1994年復播至今近20年來的第一次聽友會,與會聽友年齡層中,從20至76歲都有,就連視障聽友也克服萬難連夜搭車前往與會,現場近70名聽友共同參與。

 主持俄語組節目長達12年的瑪莎,多年來的心願就是能和遠在天邊的俄羅斯聽友們見上一面,她表示,最令她感動的,就是一位視障朋友,搭夜車奔馳了1100公里,才趕到莫斯科,還帶了一把古董手風琴,想要當場表演所創作的歌曲,獻給RTI。

 參加央廣俄羅斯聽友會的聽友們,很多都是從1994年3月28日央廣俄語節目在台復播以來,就持續收聽的老聽友,而除了從各地趕來的聽友之外,前任的駐台灣俄羅斯代表和夫人也到場參加,現任駐台灣俄羅斯代表則從台北打電話祝賀,台灣駐莫斯科代表處也派員致意。

 中央廣播電台和俄羅斯之聲都是對國際社會廣播,俄羅斯之聲很重視華語節目,央廣也很重視俄語節目,這次除了是央廣俄語節目第一次的聽友會,也是央廣從1949年,跟隨中華民國政府遷台之後,央廣負責人首度訪問俄羅斯之聲,因此意義格外地不同。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