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兩岸盼合作5G 業者:應先滿足民眾需求
記者/尤姿鳳
(2013/08/28 AM03:20)

 兩岸通訊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27日在台中登場,除聚焦4G外,經濟部次長杜紫軍、中國大陸工信部副部長劉利華均表示,台灣發展TD-LTE技術有優勢,兩岸應該及早共同計劃5G技術標準。但台灣業者認為,不一定要推動5G規格,應先滿足消費者需求。

 由經濟部指導的兩岸通訊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27日及28日在台中日月千禧酒店舉行,會議由杜紫軍擔任大會主席,並首次邀請大陸中國通信企業協會會長暨工信部副部長劉利華率團與會,此次主題包括促進兩岸4G產業鏈合作、無線城市/智慧城市的應用與合作等。

 中國時報28日報導中提到,經濟部次長杜紫軍認為,歐美日韓等全球主要國家,已積極展開5G議題討論。有感於過去2G、3G及4G主流技術都是由歐美國家主導,放眼未來,兩岸除了4G產業合作,也應該拉高合作層次、儘早5G深化合作,以達到「全球通訊產業重心在亞洲,亞洲通訊產業核心在兩岸」的目標,有助於台廠網通、終端、半導體、晶片快速建構上中下游5G產業鏈,及行銷全球大賺海外財的實力。

 據報導,劉利華則認為,兩岸合作5G一定要採三策略,第一要「早」,早謀畫、早行動、早參與;第二要「深」,不能只是停留在產業轉移、設備採購,更要探索在技術研發、標準制定、品牌推廣等方面建立緊密合作;第三要「廣」,共同行銷全球市場的企圖心。

 但也有不少台灣電信業者表示,在技術、標準都還沒確立的情況下,現在我們不知道要怎麼發展5G。據聯合報報導,電信業者正忙於4G釋照,對於政府高喊5G,中華電信總經理石木標表示,目前5G還在學術階段,還沒有正式規格。

 威達雲端電訊董事長賴富源則認為,未來4G將會改變民眾的生活和使用習慣,民眾會有更多的需求,其實加大頻寬和增加服務,滿足民眾需求比較重要,倒不見得一定要推動5G規格。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