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商業周刊》奪亞洲出版大獎三獎項 董翠芬:轉型被肯定
記者/鄭延偉
(2013/08/13 PM04:09)

 《商業周刊》奪2013年亞洲出版大獎(APA)企業創新溝通獎、最佳多媒體整合吸引觀眾參與獎、書籍類最具亞洲社會洞察力佳作三獎項。品牌處副總經理董翠芬表示,《商業周刊》處於轉型期,不斷發展多元的媒介與載具表達自己的內容,滿足讀者的需求,獲獎作品正體現了這一點。

 《2013年亞洲出版大獎(APA)7月22日揭曉,是第一個專為亞洲最優秀的出版業者設立的獎項,獎項包含「雜誌類」、「書籍類」以及「企業溝通類」等三大類別。此次參賽的有8個國家、31家出版媒體、171件作品,商周獲獎數量為台灣媒體最多。

 商周獲獎的三個作品均通過創新的模式和多元的媒介呈現。「2012商周之夜:創新啟動未來」品牌活動在小巨蛋播映賈伯斯紀錄片並邀請三位演講者談創新,榮獲「企業創新溝通獎」首獎。院線紀錄片「台灣黑狗兄」則跨越紙本與網路等多個媒介,從而產生巨大議題影響,該作品獲得「最佳多媒體整合吸引觀眾參與獎」佳作。出版叢書「大店長開講」拿下「書籍類最具亞洲社會洞察力」佳作,這是商周出版叢書首次獲得國際肯定。

 董翠芬指出,轉型中的商周透過越來越多的傳播媒介呈現內容,滿足不同階段的讀者,這也是商周下一步的發展戰略。而不同族群會選擇不同的媒介接受信息,所以商周將傳播媒介多元化,使用雜誌、書籍、紀錄片、網絡、APP等表達內容,從而滿足不同讀者的需求。商周不是只爲了順應數位化的時代潮流而轉型,而是爲了更好地滿足讀者的選擇而打造多元化的資訊平臺。

 她表示,每次參賽都是學習的過程。此次商周獲亞洲出版大獎對內是一種肯定,對外也說明商周努力提供讀者更好的內容。

 獲得國際性大獎是走向世界的機會,對此她表示,商周擁有海外讀者,每年也會做關於中國大陸的專題報導,但是內容最終還是爲了滿足台灣的讀者為主。商周在2005年曾嘗試開闢大陸市場,結果並不美好。但隨著不斷發展,商周未來並不排斥開闢海外市場,而且中國大陸將是優先地區。如果走向國際市場,數位化是比較好的選擇。

 董翠芬說,商周始終堅持誠信、卓越、創新和分享這四個核心價值,並將一直堅持下去。商周像《國家地理》一樣非常重視追求品質,並且不單是內容上,商周的每一個部門都在追求品質,這是一種精神。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