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Discovery節目造假 忠實觀眾拒看『鯊魚周』
記者/陳奕勳
(2013/08/09 PM04:10)

 美國Discovery頻道4日播出的『鯊魚周』系列節目驚傳造假,華盛頓首席記者Jacob Paul Tapper在CNN部落格The Lead with Jack Tapper上表示,對於這種包裝手法表示不樂觀。美國各大媒體也以「假的紀錄片」為標題,踢爆Discovery節目欺騙觀眾。

 美國Discovery頻道的《巨齒鯊魚:怪物鯊魚仍然活著》創下26年以來『鯊魚周』系列節目最佳收視。巨齒鯊魚活在約1.5億年前,Discovery頻道以紀錄片採訪專家的方式呈現,以及公布未經科學證實的照片舉證巨齒鯊魚仍存活在世界上,吸引480名觀眾收看。但在節目尾聲出現了三條免責說明:「片中出現的機構與節目無關」、「事件和人物經過戲劇性編導」、「巨齒鯊魚真正存在」。

 美國華盛頓首席記者Jacob Paul Tapper在CNN部落格The Lead with Jack Tapper上表示,Discovery頻道其實並不孤單,「The History」頻道也連續五季播出《遠古外星人》那些細長骨頭以及不明飛行物體的畫面。Jacob Paul Tapper也諷刺,難道這一切運用好玩的方式、吊人胃口的手法包裝出來的科學與歷史,將會成為常態?但這會是一條危險的道路。

 據美國媒體,Discovery發言人說,巨齒鯊魚的存在是爭辯中的問題,至今還有95%的海域尚未探索,牠到底存不存在,誰也說不準。並且發言人指出,在任何娛樂,都無法取悅所有人,對於Discovery的播出內容感到自豪。

 許多忠實觀眾在Discovery網站、臉書(Fackbook)及推特(Twitter)表達抗議與不滿。有一名臉書粉絲說:「在播出假的紀錄片後,『鯊魚周』這個節目令我作嘔。」美國知名演員威爾惠頓更在部落格上要求節目應該向大眾道歉。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