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中華電信「有感」服務 打造雲端城市
記者/姜信宇
(2013/07/24 PM12:39)

 中華電信為讓民眾對雲端服務更有感受,預計未來五年將新增300人及投入120億元預算打造數位雲端系統,強化「六朵雲」,不僅在旅遊方面提供完整的城市出遊資訊,連醫療資訊也結合雲端,使民眾對於雲端服務更「有感」。

 據經濟日報23日報導,中華電信董事長李炎松表示,目前正積極發展雲端運算發展,並在雲端相關建設的軟硬體持續並進。軟體方面,強化「六朵雲」的個面向服務,包括便利智慧生活的「個人雲」、「儲存雲」、助企業客戶競爭的「企業雲」、全方位旅遊服務的「觀光雲」、促進流通業營運效益的「流通雲」、及開創全民健康服務的「健康雲」。
 
 據中國時報23日報導,李炎松以「個人雲」為例,民眾即使不在電腦旁,也可透過便利商店的ibom列印雲端資料庫的文件,雖然收入歸於便利商店,卻達成了「有感」的服務目的。將在年底完成的警政雲服務「雲龍-雲端智慧型影像檢索服務」,有智慧型車牌辨識功能,輸入車牌車號等資料即可自動尋找,節省警察辦案的時間。
 
 另外,像是今年上線的「觀光雲」,合作店家有300家以上伴手禮店家,數百家旅館、餐廳,提供導航、訂房等服務,並整合APP,提供完整的城市旅遊資訊;醫療方面,「健康雲」則與秀傳醫院合作「電子病歷計畫」,最近也成功輸出到帛琉。由於帛琉醫療資源缺乏,當地若有重症患者都是送往菲律賓治療,現在靠雲端系統,若發現重症患者,即可直接送到台灣的醫院治療。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