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香港《蘋果日報》印數低於20萬份 台灣《蘋果日報》總收益急降11.6%
記者/施彥伶
(2013/06/11 AM09:30)

 壹傳媒7日宣布,全年虧損港幣9.69億元〈約台幣36億元〉,營業額下跌3.56%。主要業務的香港《蘋果日報》顯著下滑12%,印數已低於20萬份,台灣《蘋果日報》的總收益也急降11.6%。

 據東方日報10日報導,壹傳媒截至今年3月底止全年業績至3月全年營收港幣34.7億元(約新台幣133億元)比前一年少3.6%。在今年電視及多媒體相關業務已終止,仍巨虧港幣10.078億元,連四個財政年度內,則累積虧損達港幣28.349億元。除電視業務外,期內網路業務亦虧損港幣1.244億元,比上一個財政年度的港幣3690萬元,大幅增加2.36倍。

 據報導,香港《爽報》出版後,在「自己打自己」效應下,香港《蘋果日報》印數已低於20萬份,實銷數更低於印數。香港《蘋果日報》總收益顯著下滑12%,銷售收入降11.7%,而廣告收入則減至12.2%。台灣《蘋果日報》的總收益也急降11.6%,銷售收入則下跌9.7%。

 經濟日報於10日報導,儘管香港蘋果日報與台灣蘋果日報都穩坐當地讀者人數最多的收費報紙,但兩報的收入都有明顯滑落。台灣業務部分,台灣壹週刊合併本去年廣告銷售下降13%,其中「台灣ME!」的表現不理想,已於今年4月停刊。

 壹傳媒收入來源,香港佔總收益57.5%,則台灣約41%。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