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放送 on air】中廣流行網主持人吳建恆:用「心」傳遞訊息 建立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感
記者/陳庭安
(2013/06/08 AM11:23)
【放送 on air】中廣流行網主持人吳建恆:用「心」傳遞訊息 建立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感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中廣流行網主持人吳建恆表示,廣播是人與人交流的橋流,訪問的時候要與對方建立信任感,才可以激出不同的火花。(文/陳庭安、圖/吳建恆提供)

 「廣播是人與人交流的橋樑,主持人將自己的想法用『心』分享給大眾。」這是吳建恆對廣播工作的定義。他在中廣流行網主持的《娛樂E世代》今年已經邁入第13年,他表示,因為互動是雙向來往的,只要能與聽眾產生共鳴,就能激發出更多火花。

 大家眼中的「東洋音樂達人」吳建恆從小就對傳播工作有興趣,但他踏入廣播界的第一份工作卻是「西洋」音樂節目助理。他說,當助理的時候,因為不熟悉西洋音樂,所以每天都花很多時間「背榜單」,這樣不僅能找到歌手與歌曲間的連接點,還能建立一個自己的音樂資料庫,如此一來,在與人交談或做節目時,就可以有更多題材與他人分享。

 採訪過許多藝人的吳建恆認為,面對相同的受訪者,要如何做出不一樣的訪問內容,除了靠採訪者的功力外,「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感」也相當重要。他笑著說:「就像你和朋友聊天時,會比和陌生人聊天時更放得開一樣,這就是信任感。」

 回憶起第一次主持的經驗,吳建恆開玩笑的表示,初體驗可以用「養兵千日,用在一朝」來形容,因為當時的主持人臨時請假,而他是在節目開始前幾分鐘才知道要幫忙代班,幸好他平時都有做足準備,當有舞台時就能盡情發揮。

 吳建恆也提到,10年後再來看這件事情,會發現只有將資料準備齊全是不夠的,主持人要學著打開「心」去體驗生命,隨時都保持開機的狀態。從生活中尋找更多感動。因為分享是每個人都會的事情,但如何讓一個故事能有迴響卻是靠經驗的累積。

 吳建恆所主持的《娛樂E世代》每天都有不同的單元主題,從香港音樂、日本流行文化一直近年席捲台灣的韓流。他認為,「打開世界觀」是很重要的概念,人不能侷限自己的視野,要站在台灣放眼亞洲,甚至是站在亞洲放眼世界,他也希望能透過節目將自己認識的亞洲介紹給聽眾。

 談到令他印象深刻的聽眾,吳建恆說,前陣子輾轉得知有一位聽眾因為自己而開始接觸廣播工作,他還記得當初這位聽眾因為家庭因素,生活變得消極還會傷害自己,在知道聯絡方式後,他連續三個禮拜都打電話給對方,希望能給對方希望和鼓勵,他認為這就是廣播節目帶來的收穫和感動。
 
 隨著入行時間愈久,心境上會有許多的改變,唯一不變的是對傳播工作的熱愛。對於未來吳建恆不設限自己,希望能有更多發展的可能性,他開玩笑的說:「如果有機會也會想嘗試出演鄉土劇。」

 「要先了解自己,才能找到吸引別人的特質。」這是吳建恆給未來想進廣播圈的人的建議,一旦確立方向後,要果斷地跨出第一步,如果在原地空想的話,就永遠不會成功。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