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歷史上的銘報】6年前非凡買下台視四成股權 展開一連串組織整併
記者/繆宗翰
(2013/06/10 AM08:40)

 壹電視近期正式被年代收購,過去台灣電視媒體也曾有頻道併購的案例。2007年9月6日台視全面釋股完成民營化,並由非凡電視台董事長黃崧由17億元買下台視四成股權,之後台視與非凡便開始一連串組織整併。

 根據銘報新聞2008年3月7日報導,台視自2007年9月全面釋股完成民營化後依據「無線電視事業公股處理條例」規定,徵詢員工留用意願,優退近150名員工,其中新聞部約有50人,佔了近1/3的名額。當時的台視新聞部經理胡佳君接受採訪時表示,在精簡之後,人事的減少,台視將財經台、製播中心與採訪中心的重新整合。

 報導中指出,台視與非凡為避免人力浪費與不足的狀況發生,在整併後便加強資源的共享,並拓展兩台的新聞作業系統可相互觀看的機制,財經新聞由非凡電視台提供,至於非凡電視台較缺乏的黨政、娛樂或社會新聞等的新聞則由台視提供,補足兩台各自不足之處,更可充分發揮新聞共享。

 除了新聞資源共享外,台視與非凡整併後也陸續推出跨台合作的節目。2007年12月2日台視與非凡首次合作由兩台主播共同專訪節目,此後兩台也陸續合作推出「亮點人物」、「非凡大探索」、「熱線追蹤」等節目。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