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國際各大報跟進紐約時報 6月後將實施付費閱讀
記者/巫其倫、陳奕勳
(2013/06/06 PM02:32)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自2011年起,多次嘗試讓民眾以收費方式閱讀網路新聞,近年獲得一定成效,5月起成為美國閱覽率第二大報,也吸引各國報業跟進,包括《華盛頓郵報》、德國《圖片報》、英國《太陽報》等都將在6月前後開始實施收費計畫。

 以紐約時報為首,國際各大報紛紛推出收費方案,其中《紐約時報》、《英國每日電訊報》、《華盛頓郵報》都以半「收費牆」模式,《紐約時報》開放每月10則新聞,其他兩家開放20則新聞免費新聞提供讀者閱讀,超過則數後將採收費措施,而各家報業收費方式不一,其中《每日電訊報》稱,該報90%用戶在經過免費試用後都選擇了繼續訂閱。

 全球各大報將陸續實施收費,且各報對此都表達樂觀看法,中新網5月29日報導,《圖片報》首席執行官馬蒂亞斯?德普夫納認為,網絡媒體收費閲讀應該成為新媒體未來趨勢,因為只有實行收費閲讀才能確保新聞報導維持高質量和專業水平。未來展望數位付費計劃能讓使用者習慣於付費使用的原則,如此能保證付費計劃在將來能更好的被執行下去。

 《紐約時報》網站NYTimes.com自2011年3月啟用數位付費計劃,至今已有擁有總數為64萬的數位訂閱使用者。透過網路新聞,《紐約時報》讀者有顯著成長,其中數位版占了發行量的六成,廣告收入潛力大增。《紐約時報》網站每四周收費15美元,一年收費195美元,包括手機閱讀用的專用軟體。用蘋果 iPad 閱讀,每四周收費20美元,全年260美元。

 不同於其他報業推出的收費方案,2010年英國《泰晤士報》大膽以全「收費牆」模式,讀者須付費才能閱讀新聞,對於此決策,當時《泰晤士報》主編哈丁接受BBC記者採訪時表示,這種嘗試當然具有一定的風險,但與免費地把自己的新聞產品扔出去所帶來的危險相比可以說是利大於弊的。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