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關尚仁:雲端策展讓每個人都能擁有媒體
記者/劉汶霖
(2013/06/04 PM07:00)
關尚仁:雲端策展讓每個人都能擁有媒體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華視總經理關尚仁(站立者)3日到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分享「從策展到文創-科文共裕的大時代」。(圖、文/劉汶霖)

 華視總經理關尚仁3日到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分享「從策展到文創-科文共裕的大時代」。他表示,雲端策展是一種新的媒介,讓每個人都有機會擁有媒體,而在經營個人頻道內容時,更是一種跨領域學習。

 關尚仁指出,影音網站Youtube一分鐘有300小時內容上傳,沒有策展人的尋找,許多原創就沒有出現的機會。雲端策展的誕生是因應網路資料爆炸性成長、大量內容及資訊搜尋的需求,因此有了開創市場新價值及個人擁有媒體的機會。

 他表示,雲端策展加上雲端運算促成了數位匯流,它們的理念是共有、共創、共享,擁有媒體或頻道,就可以發揮創意甚至創業。這也是台灣教育所缺乏的部分。

 關尚仁說,新媒體教育從雲端科技開始發想,共有三階段分別是科文共域、科文共育及科文共裕,華視近年來開始在大專院校推動雲端策展,逢甲大學更是將「雲端策展」列為必修科目之一。

 他表示,媒體匯流帶來最重要的價值就是科文共裕,以蘋果公司為例,他們明白內容的重要性,堅持軟硬體並重,所以成為市場上的龍頭。他開玩笑說:「不像台灣只有科技宅男,沒有文創型男」。

 關尚仁在分享結束前再次強調華視與各校的產學合作。他提到,華視的實習計畫不只在暑假,而是常態性實習、上線型實習,而且每個實習生都會有自己的桌椅。此外,也將開放華視影棚,歡迎大專院校畢業生舉辦畢業展。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