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陳守國:接手先解決財政困境
記者/蔡季伶
(2013/06/10 PM02:00)

 壹電視預計6月中上架有線頻道45台,壹電視總經理陳守國表示,接手第一步先彌補財政困境。

 帶著雄心壯志的陳守國說,進入壹電視是他在媒體界上打得最後一仗,面對虧損的壹電視,目前必先行節源開流,節源主要在人力上,而目前壹電視已有員工陸續離職,所以節流算是達成一半;而開源則是上架第四台後的廣告營收,雖此兩項開源節流方案,仍無法彌補財務的大漏洞,但應能將傷害減到最低。

 陳守國說,因剛接手壹電視,正在熟悉壹電視的各項作業流程,而壹電視與年代屬於兩個集團,但是其中資源可共享,所以目前壹電視與年代將採取TVBS與TVBS-N的模式是最經濟實惠的方案,保留兩台各自的優勢,未來也可能改為分眾市場,鎖定不同的族群。因壹電視先前大量資遣員工,短時間內並不會招募新人,導致目前員工人數相當缺乏,由年代員工先行補上。

 陳守國認為,壹電視的員工敢衝敢拼,讓他看到年輕時滿滿的熱情,但是過於熱情仍有問題存在,且年代員工陸續進來,管理上可能需要些時間,此外,由於壹電視交易的時間較短,很多細節仍未交接清楚,所以目前許多交易細節須逐一釐清,再來談管理層面。

 針對壹電視主打動畫及高畫質,在練台生接手後的壹電視,是否會繼續採用動畫新聞,陳守國表示,動畫新聞符合年輕人喜愛,但是動畫新聞是輔助使用且製作過程需要記者鉅細靡遺的描述,過程須仔細不可馬虎,所以仍需妥善規劃後才能執行。

 除了動畫吸引人之外,陳守國也認為網路是趨勢,壹電視6月進行改版,目前團隊已討論壹電視在網路上播放的問題,相信研擬成功後,對壹電視在網路上發展有更大的空間。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