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大陸影視劇 搶進非洲
記者/蔣鈴鈴
(2013/05/28 AM10:59)

 近年來大陸電視劇正大舉輸往非洲,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和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等單位,將合作譯製10部電視劇、52部電影、5部動畫片、4部紀錄片推向非洲。

 據世界日報報導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影視譯製中心翻譯聯絡部主任李毅對北京青年報表示,在坦尚尼亞播出「媳婦的美好時代」斯瓦希里語版第一集時,民眾反應熱烈。此構想始於2010年,當時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和中國國際廣播電台都沒有這方面的經驗,但中國國際廣播電台有斯瓦希里語的專業翻譯人員,也在坦國設有記者站,便承擔了這項任務,開始首次譯製斯瓦希里語版大陸電視劇。

 據報導,經過半年,2011年斯語版「媳婦的美好時代」在坦尚尼亞播出,再由坦尚尼亞國家電視台推廣,於坦國全面熱播,劇中人物「毛豆豆」在當地成為家喻戶曉人物。

 除了斯語,上述10部電視劇、52部電影、5部動畫片、4部紀錄片,將分別譯製成英語、法語、阿拉伯語、葡萄牙語、豪薩語等六種語言的配音版本,在非洲各國主流媒體播出。

 目前影視譯製中心正加緊製作「金太狼的幸福生活」斯瓦希里語和阿拉伯語版、「媳婦的美好時代」葡萄牙語版、「北京愛情故事」豪薩語(西非地區)版。報導還披露,「金太狼的幸福生活」另有緬甸語版,預計6月初將在緬甸播出。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