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第9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10月在廈門登場
記者/謝賀潔
(2013/05/25 AM10:00)

 第9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前說明會在22日舉辦,中華民國圖書出版事業協會副理事長梁錦興鼓勵台灣出版業者參與圖交會。他說,圖交會是一個富有生命力的活動,不只可以拓展大陸市場,更重要的是能夠在大陸結交到許多真心好友。

 本次圖交會以「書香兩岸.情繫中華」為主題,10月25日至10月28日將在廈門舉行,台灣承辦單位中華民國圖書出版事業協會舉辦展前說明會並邀請大陸主辦單位說明參展事宜,廈門對外圖書交流中心副總經理申顯揚表示,舉辦圖交會是希望讓兩岸的業者可以互相交流,看到兩岸最新的出版作品,因此在參展費用是以成本計價,推出最便宜的價格,希望兩岸業者可以踴躍參與。

 申顯楊說,業者如果在6月15日前報名參展,除了參展費用可以打9折,還可以參加大陸各地的其他書展與小型訂貨會,增加書籍曝光度。

 中華民國圖書出版事業協會理事長陳本源認為,兩岸的出版市場各有優點,台灣的出版業者幾乎都是個體戶,所以機動性比較大,而大陸方面則都是國營的,在制度上比較健全,因此兩岸業者可以互相學習彼此的長處,讓華文出版更加進步。

 廈門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局長羅才福表示,在前8屆的圖交會參展的圖書累計共有110多萬種、600多萬冊,圖書銷售採購也有約11億新台幣的成果。而在展會的內容也逐漸拓展,已有圖書、期刊、電子、影音、數位等出版物展出。

 羅才福說,本屆首次設立特色主題館,如國學文化館、親子主題館、漫畫主題館等,讓兩岸民眾能更方便地選書。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