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放送On Air】陳慧萍為受刑人一起在空中傳達祝福
記者/廖紘昱
(2013/05/26 AM09:40)
【放送On Air】陳慧萍為受刑人一起在空中傳達祝福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寶島新聲廣播電台主持人陳慧萍的忠實聽眾,除了一般社會大眾,還有一批是來自監獄裡的受刑人。圖/黃若瑜、文/廖紘昱)

 寶島新聲廣播電台主持人陳慧萍,也就是聽眾熟悉的LALA。她所主持的「寶島酸甘甜」,是聽眾透過簡訊點播歌曲,由主持人幫聽眾說出想說的話來傳達心情的節目。很特別的是,喜愛LALA的忠實聽眾們除了一般社會大眾,還有一批是來自監獄裡的受刑人。

 LALA說,有一次到公司上班時,收到一些來自監獄的信件,她才知道原來自己的節目還有另一批忠實聽眾會寫信來點播歌曲。貼心的她在為受刑人點歌時會避免暴露受刑人身份的關鍵字,讓受刑人或家屬可以放心得傳達想說的話語。她認為,受刑人也是懷著關心自己愛的人、想要傳達想法的心情寫信來點歌,這與一般人沒有什麼不一樣,所以何必區分一般人與受刑人呢?

 但很多人可能都沒想到,身為廣播主持人的LALA,竟是土木工程學系畢業的女孩。雖然聽從父母的安排就讀建築科與土木工程系,但畢業後她還是想要做自己喜歡的工作。經過一番努力後終於一圓了廣播夢。非廣播相關科系的她,刻意在履歷表上多寫一句「請相信非本科系畢業的人,也有很高的熱忱。」再加上有華視訓練中心配音班修業的經歷,終於錄取進入寶島新聲,從夜間工讀生做起。

 雖然是從工讀生做起,但LALA指出,千萬不要小看工讀生這個小小的職位,很多基礎與細節都是當工讀生才可以學到的,而且遇到很多突發狀況都要靠自己解決。

 在純台語的寶島新聲裡,主持風格活潑,超級「自high」又親切的LALA深受聽眾喜愛。有爺爺、奶奶級的聽眾形容她好像「厝邊的查某囝」,更有歌手說LALA很像i radio的DJ,是台語版的魏如萱。

 令LALA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主持歌唱選秀廣播節目的期間,一位全身刺青、嚼著檳榔、理平頭的男子到公司報名,才一開門男子就說問:「LALA在不在?我以前在監獄都聽她的節目啦,我來報名不是真的要參加,我就是要來看她到底長什麼樣子。」這件事使LALA更深刻體認到保護自己的重要。

 回憶起做節目的特別經歷,她說,有一位聽眾每年都會在好友張小姐的生日時,向LALA點播一首歌祝賀,有一年那位聽眾突發奇想,希望LALA在節目中號召,請聽到這個節目的聽眾,有空就前往台北車站某間餐飲店,向裡面的工讀生張小姐祝賀。兩天後LALA收到來自張小姐傳來的簡訊,內容提到自己生日當天其實休假沒有上班,卻接到一通來自餐飲店集團副總經理的電話,原來是副總經理在計程車內聽到節目裡的號召行動,向分店詢問確認後,取得張小姐的手機號碼,並在生日當天向張小姐說聲「生日快樂」,這個特別經歷讓LALA感受到做廣播的感動與成就感,也讓她更有做廣播的動力。

 LALA表示,比起其他的傳播相關行業,做廣播有固定的上下班時間,能有更多可以利用的時間,因此她建議對廣播有熱忱的人可以勇敢進入廣播圈。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