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放送On Air】好事聯播網節目主持人毛亮傑:要用心為聽眾著想 才能讓節目經營長久
記者/張世杰
(2013/06/13 PM05:00)
【放送On Air】好事聯播網節目主持人毛亮傑:要用心為聽眾著想 才能讓節目經營長久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身為「好事新鮮早報」主持人、每天第一個進好事聯播網錄音室的毛亮傑說,當有了發聲的管道,一個念頭或一句話都會影響很多人,要用心為聽眾著想,節目才能長久。(圖、文/張世杰)

 身為「好事新鮮早報」主持人、每天第一個進好事聯播網錄音室的毛亮傑,因為知道身為媒體人對社會大眾的重要性,所以14年來如出一轍的為提供聽眾最新的新聞和音樂。毛亮傑說,當有了發聲的管道,一個念頭或一句話都會影響很多人,要用心為聽眾著想,節目才能長久。

 讓毛亮傑深深體悟到這件事是在921大地震和917納莉颱風台北大淹水,因為他每天都是第一個進錄音室的主持人,除了要為聽眾報導第一手的消息,也扮演安撫人心的角色。他說,在重大事件發生時,一切都得臨場、立即反應,從聽眾的電話或網路留言中也可以深刻感受到,自己整理提供的資訊對社會大眾的重要。

 當了14年廣播人的毛亮傑其實是從政大廣告所畢業的,過去曾在許多知名公司及報社擔任公關企劃,所以他對行銷和企劃相當了解,也把這些原理用在自己的節目上。他表示,經常會從marketing的角度,思考節目內容設計,研究不同類型聽眾的喜好與需求,來滿足不同族群。
 
 但如何知道聽眾想要什麼,有經營臉書粉絲團、近有2000個粉絲友的毛亮傑說,除了在節目上和他們互動之外,每天早晨都會在粉絲團上PO一張照片及一段文字,開啟一個話題,每天也都會至少有100、200則留言。聽眾願意分享他們的想法與故事,而這樣一天一話題的習慣,也強迫他必須不斷思考怎麼和聽眾多一點互動。

 在剛接觸廣播時還是有遇到一些難題,他指出,因為念傳播的關係,常常會說出一些的行話,比如閱聽人、符碼、框架或專有名詞等,這些專業用語對一般社會大眾是不熟悉的,所以做節目的時候,要花時間學習用白話的方式敘述,聽眾才能了解想表達的內容。

 他說,如果遇到愛管人、願意教的前輩,就要拿出好學、不怕吃苦的態度,有人帶、有人教,絕對比自己摸索快。

 至於節目主持人該具備什麼條件,毛亮傑認為,以音樂類型電台來說,對音樂的熱愛、分享的熱情,是最重要的,另外,在資訊的分享上,要養成對生活瑣事觀察與紀錄的習慣,才能豐富節目內容,在主持時說的話、談的議題,能引起聽眾共鳴。

 他也強調,在多媒體的時代,傳統媒體的界線越來越模糊,應該多去學習不要畫地自限,才能讓節目經營長久。未來,毛亮傑也將繼續用廣播,陪伴聽眾們開始嶄新的一天。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