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華視徵新生代主播 287名學生入圍
記者/劉汶霖
(2013/05/14 PM02:00)
華視徵新生代主播 287名學生入圍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華視「主播大擂臺校園召集令」11日豋場,圖中10位參賽者正在接受團體面試,應對各種突發新聞情境的考驗。(文/劉汶霖、圖/華視提供)

 華視「主播大擂臺校園召集令」11日登場,歷經一個多月的報名,共有40幾所大專院校、287位同學入圍,華視在徵選中安排試鏡與面試兩大關卡,現場並穿插安排主播化妝與新聞播報技巧等課程。

 擔任華視假日《晚間新聞》主播何佩蓁,自告奮勇來「主播大擂臺」現場幫同學們打氣,分享主播的甘苦談。她表示,當初參加《玫瑰之夜》主播接班人比賽而進入新聞圈,因此看到主播徵選活動感觸很深,不斷貼心的叮嚀同學:「放輕鬆,是你的就是你的,加油!」。

 徵選方式分為兩種,先試鏡後面試。試鏡時,出動單機拍攝、全程收音,模擬線上主播播報實境,每位同學有三則稿頭,可先順稿再播報。試鏡評審包括新聞部經理及編採中心主任,針對同學的口條、台風及上鏡頭與否做評分。

 面試採取團體面談,一組十人,藉由各種突發新聞情境,包含「公車遭歹徒脅持事件」、「突然發生地震的狀況」、「菲律賓攻擊漁船事件」等十種考題,給學生三分鐘討論,從中觀察同學的臨場團隊分配能力,以及檢視同學們的個人特質。

 評審之一的中視前資深新聞主播唐德容說,學生的素質超乎她的想像,非常有自己的想法,臨場反應也很快,程度已經和線上跑線的記者不相上下,給相當高的評價。

 本次徵選活動將以錄取大學三年級以上不限任何科系的在學學生為目標,為讓學生們能了解徵選活動流程與內容,華視在4月份由當家主播蘇逸洪、何佩蓁及莊雨潔前往政治大學、臺灣藝術大學、成功大學、淡江大學、世新大學、逢甲大學、銘傳大學、靜宜大學、玄奘大學九所大學宣傳,同時傳授主播播報經驗給學生們。

 17日華視邀請徵選入圍者參加「第一屆全國傳播院校畢業作品武林大會」,並頒發入圍證書。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