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人物專訪】正聲營業部經理宋流芳:熱愛工作 讓聽眾感受正向能量
記者/郭吟伊
(2013/05/16 PM04:10)
【人物專訪】正聲營業部經理宋流芳:熱愛工作 讓聽眾感受正向能量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正聲電台營業部經理宋流芳希望能繼續在電台,製作優質節目及活動,帶給社會美好的希望及正向影響。(圖、文/郭吟伊)

 「將正向能量傳達給大家」一直是正聲電台營業部經理宋流芳的目標。她形容自己像是一顆炙熱的太陽,想帶給社會美好的希望及正向影響。

 身為電台營業部的經理,主要業務在和廣告公司接洽,並設計廣告內容。她提到,有時在發想廣告企劃時,自己會陷入瓶頸、沒有靈感,但總是正面思考的她並不因此沮喪。她認為「解決問題要有方法」,人是生來解決問題的。正因為這句話,幫助她度過每次難關。

 宋流芳說,若要提升電台競爭力,就應把握自身優點、豐富節目內容、善用尖端科技,不僅透過聲音,還能將文字、影像及數位媒介,與閱聽人建立良好互動。

 也因為宋流芳從小就受到家庭呵護及保護,因此個性較依賴、柔弱,直到進入媒體工作,必須獨當一面處理許多陌生、危急、複雜的狀況,才變成獨立、堅毅,擁有不畏艱難的工作態度和習慣。

 她提到,在媒體環境工作需要有很大的熱情,也慶幸自己的興趣能結合工作,即使遇到再多挫折,還能感到樂此不疲。其中有一次主持節目身體不舒服,結果有聽眾傳真到電台為她加油打氣,讓她覺得很感動。

 在高中升大學選填志願的重要階段,宋流芳比別人還要早確定自己的興趣。她提到,對於一成不變的學習及工作無法吸引她,因此選擇能接觸瞬息萬變的新聞系就讀,畢業後便進入大華晚報工作。

 回想起當時在報社的工作經驗,她說,當時報社指派她負責教育部及觀光局路線,但在懵懂無知、毫無相關經驗的狀況下,雖然會緊張,但對於陌生環境的人、事、物還是得靠自己盡快適應。  

 離開報社後,喜歡接觸新事物的她進到正聲電台工作。宋流芳接觸廣播近25年的時間,她認為,自己能長久待在一個媒體,主要是因為平時除了喜歡觀察,樂於接觸新事物外,也擅長口語表達,並具有現場應變能力。

 宋流芳認為,「觀察力」是製作好的新聞專題的重要條件。長期關注社會議題的她,秉持著想要幫助周圍人事物的理念,讓她的作品備受評審肯定,得到廣播金鐘「新聞節目主持人獎」。

 談到過去製做新聞專題的經驗,她提到,當初為了瞭解汙水處理的問題,還曾經進入下水道,在骯髒、臭味撲鼻的下水道中穿梭的感覺,實在難以言喻,由於當時正逢記者節,為了想要突破自我,結果還是硬著頭皮親自走一遭。
 
 這一路上她很感謝有長官的支持、夥伴的合作及聽眾的回饋,這些都是動力的來源。她希望未來的自己能夠持續努力,本著善心良意,繼續在正聲廣播公司製作優質節目及活動,帶給社會美好的希望、正向的影響。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