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台菲事件」引發《聯合》和《中時》報導有誤爭議
記者/林品如
(2013/05/15 PM05:00)

 《自由》5月14日報導《聯合》和《中時》13日分別刊登錯誤照片、示意圖後,引爆「台菲事件」的案外案,中國時報副總編輯兼總編輯特助陳萬達表示,報紙的誠信度是很重要的,《聯合》將會誤導民眾的資訊放在頭版,因此《中時》也將《聯合》的錯誤新聞事件放在A1頭條。聯合報總編輯特助徐柏棻表示,《聯合》不會對其他媒體的報導做出評論。

 徐柏棻表示,《聯合》14日已對報導錯誤發出聲明表示,圖說未註明是攝於3月30日高雄海域的新北操演,已向讀者致歉。但反觀《中時》14日的報導,用A1頭條「頭版主照移花接木」來報導《聯合》的錯誤,也把先前《聯合》的錯誤新聞,整理成「《聯合報》張冠李戴 錯誤連連」放在A4頭條來報導。

 而對於《中時》大篇幅報導《聯合》的錯誤,徐柏棻表示,他引述總編輯游美月的發言,聯合報的回應就是沒有回應,只能說之後會更小心的報導、查證。

 針對《自由》指出的錯誤,陳萬達表示,《中時》5月14日的內部編輯會議時有提出此事,在查證之後發現是海巡署沒有說明清楚,因此在5月15日刊出「《中時》報導無誤 王進旺致歉」說明。

 另外,《自由》的報導中提到「中時編輯部至截稿前沒有回應」,陳萬達則指出,中時並沒有接到查證電話。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