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微軟承認Windows 8在操作上確實有困難
記者/游芯怡
(2013/05/15 PM00:30)

 Windows 8自去年10月推出以來不被業界看好,微軟行銷長暨財務長瑞勒日前接受英國媒體訪問時表示,使用者在適應這套新軟體確實遇到很多困難。富士康前資訊技術工程師黃毅修表示,Windows 8最大的問題是原本的開始鍵被移除,讓使用者相當不習慣。

 黃毅修提到,Windows 8雖然這次有一個嶄新的觸控螢幕介面,但是硬體還是主流,再加上觸控液晶顯示器並未普及化,因此對於沒有觸控液晶顯示器的使用者來說,使用Windows 8真的會有很大的不便。

 另外,黃毅修說,對於網路上指出Windows 8將要改版的消息,許多專家都在猜測,應該會恢復開始鍵,並竟許多用戶還是習慣開始鍵的存在。

 微軟表示,Windows 8更新版Windows Blue將正式定名為Windows 8.1,預定在6月26日開放預覽,供Windows 8用戶免費升級。

 根據大紀元報導,《金融時報》指出,微軟推出Windows 8作業系統的更新版,使用方式的「關鍵環節」將有所改變,但不願透露更新的細節。這樣報導出現後,被分析師以市場看法衍生微軟間接坦承Windows 8失敗的說法。

 據NOWnews報導,微軟企業通信主管弗蘭克•肖並不願意接受Windows 8失敗的批評。還認為在當前的世界中,所有人都可以是發行商,因此出現了一些極端化傾向,而評論者傾向於誇大事實,不是細致的分析,而微軟正在傾聽消費者反饋竟而從中進行改進。

 台灣微軟也表示,已經出售1億套Windows 8包括出貨到個人電腦或平板電腦上的數目,以及升級到Windows 8的授權數。Windows 8推出至今的銷售數目,和微軟銷售最好的系統Windows 7上市半年紀錄相同。而這樣的報導造成市場氛圍對微軟不利,感到相當困擾。

 Windows 8的操作系統採取一種新的觸控式螢幕界面,以動態磚切入新的觸控螢幕介面,隱藏使用者熟悉的桌面畫面,藉此更新平板時代的PC Windows 8。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