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三立將停拍9點華劇 開創新華娛時代
記者/張語甯
(2013/05/15 PM20:15)
三立將停拍9點華劇 開創新華娛時代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三立華劇《美味的想念》將是9點時段最後一檔劇。(圖/擷自網路、文/張語甯)

 三立都會台去年開始成功打造8、9點雙時段華劇,日前傳出有意重新規畫經營策略,把9點時段改以娛樂綜藝型態為主的帶狀節目。都會台監製黃曉玫表示,新型態的綜藝節目仍在企畫中,將會朝闔家觀賞,且華人明星都能來參與的新平台。

 黃曉玫說,三立歷經1年半努力,打造華劇、創造華流。因應台灣影視發展變化,今年更需啟動華人娛樂計畫,將在9點時段開創「華娛」內容,培養明日之星,期望以華劇和華娛,拓展華流效應。
 
 9點華劇從首部《我們發財了》、《真愛趁現在》,到目前正在播出的《美味的想念》共3部。不僅收視族群穩定、捧紅許多劇中演員,同時《華流》雜誌也帶動周邊廣大的經濟效益。

 黃曉玫表示,只要是好的內容都會有觀眾,且三立戲劇的產量位居全台之冠,也已培養觀眾的收視習慣,9點時段的經營策略就是以女性族群25到39歲為主,未來接檔的華娛節目也會朝此調性經營,因此,不擔心觀眾會流失的問題。

 她認為,三立每年的戲劇數量龐大,需要很多老中青的演員加入。全方位的經營才能創造更大的華流效應,推動台灣影視的發展,更是三立的責任,華劇會持續拍攝更好的品質、更多的劇型種類,華娛會從今年下半年積極的經營。

 全新節目預計在6月《美味》下檔後推出,並且調整為週一到週五8點播出華劇之後,9點接檔全新華娛節目。據了解,三立非常看重時段轉型的第一炮,除節目內容多元,題材與過去的節目也大不相同。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