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台視校園徵才 郭于中:進入傳播行業一定要有熱忱
記者/白如寶
(2013/05/15 PM03:04)
台視校園徵才 郭于中:進入傳播行業一定要有熱忱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台視主播郭于中表示,採訪時曾遇到前總統陳水扁、大陸前中央政治局委員薄熙來等,同時能看到這些人鮮為人知的一面,令他大開眼界。(圖、文/白如寶)

 台視主播郭于中在銘傳大學徵才時表示,進入傳播行業一定要有熱忱和堅持。他就是靠著這個信念,一路走到今天當主播的位子。

 台視新聞部採訪中心副主任鄭淑敏與郭于中,14日在銘傳大學做徵才介紹。郭于中認為,不管畢業生想當主播還是其他傳播相關工作,還是要先從當記者開始。因為當記者能從基本學起,跑新聞、寫稿等基礎經驗是相當重要的。當擁有一定的經驗後,到現在踏上主播台,就能發揮當記者時訓練的應變能力,順利的播報新聞。

 另外,郭于中指出,當記者能擁有一般人沒有的經驗,例如踏上101跨年煙火控制台、軍機機艙以及警車為自己開路等等。這些經驗都讓他能站在不同的角度看事物,讓他更熱愛這份工作。

 雖然當記者壓力大、工作時間不固定,但能獲得許多寶貴經驗。他表示,採訪時曾遇到前總統陳水扁、大陸前中央政治局委員薄熙來等,同時能看到這些人鮮為人知的一面,令他大開眼界。

 他說,當初唸傳播科系,就是為了畢業後要當記者。所以還在讀大學時就去找傳播相關工作,以增加自己的工作經驗。退伍後,他順利的考上兩家電視台的記者,最後加入了台視。

 鄭淑敏表示,記者的工作時間雖然長,但很有彈性,一旦遇到總統大選、颱風等新聞隨時要加班工作。但單位裡會有同仁輪班工作,確保記者得到休息。雖然她與朋友見面時間少,不過採訪線上也會交到很多朋友。

 她認為,將畢業的學生不要介意當記者的薪水高低,反而要在當記者的時候打好基礎,豐富自己的經驗。

 最後,她建議有意應徵台視記者的畢業生考筆試前要做好準備,留意時事,應徵時展現對新聞的熱忱,就能提高獲聘機會。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