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數位發行成長40.5% 《紐時》登全美第二大報
記者/繆宗翰、白如寶
(2013/05/10 PM01:32)
數位發行成長40.5% 《紐時》登全美第二大報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根據《哥倫比亞新聞評論》報導,今年第一季《紐約時報》數位發行成長量約為3萬6千份,相較去年第四季的7萬4千份,減少超過五成,成長幅度嚴重下滑。(圖/擷取自哥倫比亞新聞評論、文/白如寶)

 美國媒體稽核聯盟(AAM)最新統計,《紐約時報》今年3月平日總計發行量約187萬份,與去年同期相較增加了約27萬份。其中數位版發行量約113萬份,成長40.5%,《紐約時報》也登上美國第二大報的寶座,由此可見數位發行開始為《紐約時報》帶來正面效益。

 《紐約時報》自2011年開始採取收費數位發行,設置付費牆(Pay Wall),隔年訂閱營收便超越廣告營收,總營收成長0.6%。而國際媒體普遍認為,想透過收費牆獲取利潤,最重要的要素是內容必須具備不可替代性。

 為了推行數位發行,《紐約時報》針對新聞網站、App等載具進行付費牆收費機制。《紐約時報》網站目前僅提供一般讀者每次10則免費新聞的閱讀額度,並且能收看所有影音新聞。

 而訂閱數位版《紐約時報》讀者則能完整閱讀所有新聞、專欄、評論,以及影音新聞等。實體報訂戶,只要訂閱實體報就能同時成為數位版會員,偏遠地區則僅能訂閱數位版。

 大陸《中國記者》雜誌也曾分析,影響付費牆機制是否成功的因素,除技術、消費者心理外,最關鍵的是內容。《紐約時報》有百年歷史,已經成為了一種文化符號,具有極大的使用者黏著度,《華爾街日報》在金融領域的報導影響巨大;《經濟學人》則以獨到的經濟觀察成為了經濟評論領域的標竿。

 根據AAM統計,從2012年3月開始《紐約時報》平日數位發行量已超越80萬份,比美國第一大報《華爾街日報》多出超過25萬份,直到今年3月,《紐時》數位發行量更衝破113萬份,是全美數位發行量最高的報紙。

 《紐約時報》因有效的數位發行策略而成為全美第二大報,外界更認定這個現象代表著報業數位轉型的曙光。不過根據《哥倫比亞新聞評論》報導,今年第一季《紐約時報》數位發行成長量約為3萬6千份,相較去年第四季的7萬4千份,減少超過五成,成長幅度嚴重下滑。

 發生這樣的狀況,外界不免揣測《紐約時報》的數位發行是否已到達極限?被各界視為報媒轉型指標的《紐約時報》,未來數位發行情況將會是國際媒體關注的焦點。



紐約時報近年發行量表格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