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Muzik Online發聲明稿指出自由時報報導略有出入
記者/馬郁晴
(2013/05/15 PM10:30)

 全球最大的線上古典樂平台「Muzik Online」,針對自由時報5月6日的報導-「駭客客界林志炫 盜改1.2萬筆個資」發表了公開聲明,聲明稿提到自由時報的新聞內容與部分事實略有出入,自由時報發言人蘇宇輝也表示,並不知道有這件事也未收到相關聲明稿。

 自由時報5月6日「駭客界林志炫 盜改1.2萬筆個資」的報導中提到,國內的古典音樂網「Muzik Online」遭駭客入侵,1萬2千餘筆會員資料全被竄改,整個網站大亂,警方追查發現,原來是北部某國立大學休學研究生施孟甫,為證明自己突破網路資安的能力,才挑上有資安達人坐鎮的該網站,進行了這場「駭客任務」。

 針對此報導「Muzik Online」共提出5點聲明稿,其中第二點提到「該事件並未導致任何會員的資料外洩,但在案發當時,確有資料庫異常、會員無法使用音樂服務以及存取會員功能之狀況,我們對於該不法入侵行為所導致會員的不便,深致歉忱。」而第五點則是指出,自由時報報導中提及「至於他針對的資安達人『KEN』,據說是業界頗負盛名的資安高手,所管理的網站號稱無人可入侵,警方認為,施某挑上該網站,應是為了與其較勁云云,本公司謹此聲明 KEN(Ken Hsu)是營運部門主管,其職掌與專長係在行銷、營運、管理、產品規劃等領域,並非資安,該報導內容,在此部分與事實略有出入。」

 「Muzik Online」所提出的聲明稿僅刊登在官方網站中,蘇宇暉對此件事表示,從未聽說過該則新聞內容報導有出入,也沒有收到聲明稿得相關資料。而自由時報總編輯胡文輝也表示,對於報社遇到報導錯誤或是類似的情形,通常會看先情況來決定要以什麼方式來解決,但一般會先確認內部自己的報導是否正確,再依情況做回應,甚至有可能不理或追擊,但也有可能刊登更正稿或當事人的說明稿。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