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人物專訪】NOWnews總經理藍宜楨:結合過去經驗 實現數位匯流的目標
記者/吳宜潔
(2013/05/24 AM10:21)
【人物專訪】NOWnews總經理藍宜楨:結合過去經驗 實現數位匯流的目標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NOWnews總經理藍宜楨希望能運用過去的工作經驗,並結合各領域的媒體,實現數位匯流的概念,將NOWnews打造成多元化新媒體平台。(圖/NOWnews提供、文/吳宜潔)

 「NOWnews是我過去所有工作經驗的總成,我希望能運用過去的工作專業知識,將公司打造成數位匯流的新媒體。」接任NOWnews總經理不到一年的藍宜楨對自己下了這樣的期許。

 藍宜楨曾經擔任過華視、中視記者,也在東森電視做過新聞和節目,並曾外派美洲、香港,在東森美洲電視擔任執行副總,回台後到中華聯網寬頻擔任總經理。他幾乎參與了整個台灣電視產業發展史。他說,有幸自己參與這段發展史,而這樣的經驗也正好可以運用在目前的工作上,將專業知識發揮最大的效用,結合各領域的媒體,實現數位匯流的終極目標。

 他認為, NOWnews最大的優勢是與讀者的互動、介面的友善、透過不斷地創新、研發,滿足不同的消費者的需求來達到「分眾化」,而NOWnews未來除了文字新聞圖像化、影音化外,也會拓展電子商務領域,藉此與其他網路媒體產生區隔,更具競爭力。

 由於即時性是網路新聞的特色,會從許多不同的管道接收訊息,但藍宜楨認為重大事件要親臨現場,才能有說服力。他曾經在東森美洲衛視台待過六年,在美國的工作經驗讓他對一些國際新聞能夠賦予更多生命力及面向。他說,NOWnews在國際新聞上,非常願意在第一線報導,像最近的世界棒球經典賽,NOWnews就率先前往現場採訪。

 在媒體工作中,藍宜楨最難忘的經驗是當他還在中視當記者時,發生的印尼政變,那時他在晚上10點多的時候接到指令,便搭著長榮撤僑專機採訪。他說,每位華僑都是撤回來,只有記者是衝進去的,那種感受非常奇怪。那時雅加達市區像廢墟,路上都是坦克車,他在語言不通的環境下,找到當地台商協會的僑胞並安置住處。當時印尼每天都在示威抗議,因為會擔心錯過新聞,所以晚上都不能睡覺。在那邊兩個禮拜,第一次感受到採訪是有生命危險的,在沒網路的年代,如何突破重重封鎖傳送衛星,是一段難忘的經驗。

 他認為,如果剛好有機緣遇到重大事件,親臨現場採訪對一個記者的養成及對觀察事情的能力非常有幫助,無論是快樂或痛苦的採訪經驗,都能是一個很好的歷練。

 藍宜楨表示,他很幸運能擁有許多深刻的採訪經驗,除了能夠和同仁分享過去經驗外,對於面對、教導同仁上也更具說服力。

 藍宜楨最敬重他就讀政大新聞研究所的恩師─彭芸,他覺得彭芸是很少數能在學界、理論與實務之間做到平衡的人,彭芸很努力追求理想,並傾聽業者的需求,努力推動修訂廣電三法,藍宜楨覺得做好一件事情,就要堅持到底,遇到挫折時會回歸到原點,想想自己當初為什麼想做媒體,而這會成為他繼續做下去的動力,而彭芸個性開朗與正面思考的態度值得學習,因為對媒體產業的熱愛,即使遇到很大的挫敗,也會繼續堅持。

 在未來,藍宜楨期望能把NOWnews變成一個最受讀者歡迎的新媒體。雖然目前規模不大,但極具創新、高合作性,並傾聽到讀者心聲,非常努力為讀者服務。他說,即便未來規模變大,仍然堅持自己的方向,不改初衷,努力朝著結合各領域媒體,將NOWnews打造成一個集結文字、圖像、影音、購物的新媒體平台。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