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特稿】壹電視沒了動畫 還剩什麼?
記者/蔡季伶
(2013/05/03 AM09:00)

 過去壹電視以動畫新聞及HD高畫質著稱,而現在壹電視出售給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後,少了動畫,只剩HD高畫質設備。

 脫離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的動畫王國後,壹電視只剩HD高畫質的設備。壹傳媒員工表示,動畫是黎智英的所有心血。且黎智英認為,稱為夕陽工業的報紙,可透過數位化找到出路,尤其是動畫新聞盡量用。所以,練台生若想依循壹電視過去新聞製作模式,勢必得向NMA(壹傳媒動畫公司)購買或是另外自行製作動畫,不然就得放棄這塊優勢。

 壹電視總編輯陳裕鑫接受銘報專訪時表示,壹電視創台時,以HD高畫質為目標,並認為可憑藉高畫質的設備,製作高解析度的新聞或是專題,如生態環境等,再加上動畫技術,壹電視未來可將動畫融入主播或是記者所身處的即時連線場景,讓民眾能身歷其境。

 2012年10月練台生同樣以14億買下壹電視,當時媒體就已傳言,練台生買下壹電視,主要是要高畫質設備。練台生接手壹電視後,等於已領先其他媒體使用全面數位化且HD高畫質。只是,5月2日壹電視送交勞動局的大量解雇書上顯示裁員280人,正好將人才送給其他正在積極更新高畫質的電視台,那麼壹電視的領先能維持多久?

 練台生在6月將接手壹電視,5月壹電視部分員工離開了,留下的只有領先其他媒體的高畫質設備,雖然,在練台生接手後,壹電視可能很快達到上架的目標,但是,少了動畫只剩HD高畫質的壹電視未來會是怎樣的壹電視?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