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中天又「出包」 陳光毅:應直接懲處
記者/林品如
(2013/05/02 PM11:30)

 中天新聞台又「凸槌」!4月29日報導中華職棒(CPBL)新聞,將義大犀牛林瑋恩變成Lamigo桃猿的球員、將球員曼尼的打擊率寫成「3.85」,甚至主播、記者、編輯都將國手鄭達鴻,念錯、誤植為「鄭鴻達」。中天一日出三錯,引起網友及媒體關注,銘傳大學廣電系主任陳光毅表示,中天應該要秉公處理,直接將失職人員直接換掉或懲戒。

 中天新聞4月29日標題下成「新秀輩出 Lamgio球員林瑋恩竄紅」,但林瑋恩是「義大犀牛」的球員,除了誤植球員隊名外,還有另一則新聞,新聞字卡介紹曼尼寫成「打擊率3.85」,應改為「打擊率0.385」;而4月29日《中天》新聞畫面也公布,「更正致歉,義大林瑋恩誤植Lamigo球員」,但未對其他兩個失誤進行更正。

 中天先前已錯誤頻傳,而中天倫理委員會的會議記錄也都有公開錯誤的新聞(詳見表),以示負責。針對錯誤,中天發言人黃俊仁4月29日接受聯合報訪問時表示:「是內部錯誤,我們錯了就是錯了,立刻更正。」

 針對誤植球隊名稱,引來大批球迷批評,有人說:「中天沒專業卻湊熱鬧的事情太多了,包括柴契爾夫人逝世畫面誤植英國女王照片,以及違背新聞台執照規定連續轉播中國節目我是歌手」;不過也有人說:「中天這次有進步,至少坦白認錯,沒再硬拗了」。



中天新聞台新聞錯誤一覽表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