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中央社共同社簽署新聞合作協議
記者/曹嘉真
(2013/05/03 PM09:50)

 中央通訊社與日本共同通信社在5月1日簽署新聞合作協議。中央社外文新聞中心主任李培雄表示,透過新聞合作協議,中央社得以大幅強化對日本的新聞報導,未來雙方也進行人員、技術交流及其他方面相互協助。

 中央社社長樊祥麟與共同通信社社長石川聰在去年12月在中央社台北總社簽署新聞合作備忘錄,兩社經過具體協商後,在今年5月1日正式簽署合作協議。

 李培雄說,過去雖然中央社在東京設有分社,但必竟人力有限,派駐東京的記者只能採訪報導日本的政治、經濟、對外關係, 安全防衛或以東京範圍為主的重要新聞。對其他方面或發生在日本其他地方的新聞,難免有「力有未逮」之感。透過合作協議,中央社得以大幅強化對日本的新聞報導,針對媒體訂戶提供更週延的服務,也讓讀者更了解日本,得以「一窺全貌」,共同社方面亦然。

 根據這項協議,中央社和共同社相互交換中文、日文和英文三種語文的新聞以及照片,並相互提供必要的協助。李培雄說,透過新聞交換,中央社新聞在日本的能見度率也將大為提高。除了交換新聞外,未來雙方也進行人員、技術交流及其他方面相互協助。

 樊祥麟說,兩社簽署合作協議,彌補台日新聞交流長期以來的缺口,這項協議是一個新的里程碑,兩社未來將積極尋求並落實各方面的合作與交流,讓台日民眾更加相互了解,進而鞏固及深化雙方的關係。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