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城邦媒體發表《電子書授權契約就該這樣簽》電子書授權合約範本
記者/謝賀潔、陳岱安
(2013/05/02 PM03:15)

 城邦媒體4月24日發表《電子書授權契約就該這樣簽》電子書授權合約範本,城邦集團總經理林福益表示,閱讀電子書的載具很多種,並且有各種的販售規則,比起紙本書的合約規範複雜許多,希望此手冊能幫助業者釐清簽署電子書授權的問題。

 城邦透過文化部與台灣數位出版聯盟的協助,蒐集台灣出版業者在簽署兩岸電子書授權時所遇到的問題,並整理成《電子書授權契約就該這樣簽》,提供業者擬定契約的範本。
 
 《電子書授權契約就該這樣簽》邀請北辰著作權事務所律師蕭雄淋與幸秋妙撰寫合約範本,將範本區分為台灣與大陸的B2B(企業與企業間)、B2C(企業對一般顧客)市場,並提出簽署合約常見的問題,讓出版社在進行電子書版權簽約時的參考。

 蕭雄淋在從事著作權研究及實務工作30年間,他觀察到目前出版業面對科技的進步勢必需要轉型成數位化,而轉型的過程中常常需要簽署許多合約,因此法務是相當重要的角色。雖然台灣有登記的出版社多達6000多家,但中小型的出版業者多半沒有多餘資金可以聘用顧問或法務,他認為,在數位化的過程中需由主管機關輔導和協助。

 另外,他強調,出版社與電子書平台的合約形式變化大,因此,業者可以先透過此手冊了解著作權的基本概念,作為正式簽約前的參考。

 台灣數位出版聯盟副秘書長祝本堯表示,為了瞭解各出版社在簽署合約時所遇到的問題,他們訪問50多家的出版業者,並舉行了三場的座談會,期望能網羅所有業者的問題。

 《電子書授權契約就該這樣簽》在4月25日已開放出版社業者索取,詳細資訊請上http://ebookcontract.tw/blog/post/70595347查詢。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