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投入冷市場 小天下發展兒童閱讀
記者/陳岱安
(2013/04/29 PM09:01)
投入冷市場 小天下發展兒童閱讀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小天下出版社總編輯許耀雲致力發展兒童閱讀,不畏投入冷市場,提供更多出版品,讓孩子多一些選擇。(圖、文/陳岱安)

 慈濟靜思書軒心靈講座27日邀請小天下出版社總編輯許耀雲到新舞臺店演講,以「閱讀的力量」為題,分享小天下創辦歷程與台灣小孩在閱讀上面臨的困難。她表示,台灣面臨少子化、市場小,因此缺乏業者投資,但也因為「沒有」所以才需要發展。

 許耀雲表示,台灣專為小學生設計的書籍相當少,兒童上小學後,圖畫書一下子就跳到黑白書,對於程度不好的學生來說,可能就會直接放棄閱讀。因此能夠銜接這個斷層的圖文書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除了刊物選項少之外,台灣兒童所面臨的課業壓力也是一大問題。上課使用教課書,下課補習,因此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看課外書,且填鴨式教育搗壞小孩閱讀的胃口,孩子多半在課餘時也不會想看書。

 她說,西方教育並沒有指定教科書,學生必須自己尋找適合的書籍,因此相較於台灣來說,他們閱讀的自發性高,閱讀量也比台灣高出許多。

 許耀雲強調,課外與課內的閱讀是相輔相成。閱讀能在無形中累積文型、字詞與邏輯思考等能力,而這種累積的能力在課業上也能夠有極大的幫助。

 許耀雲一直對兒童讀物很感興趣,也非常清楚兒童閱讀的重要性,因此在2002年向天下遠見創辦人高希均提出創立「小天下出版社」的想法,雖然市場不大,但高希均仍大力支持。她說,希望能提供更多出版品,讓孩子多一些選擇,也希望其他同業也能夠一起投入,讓台灣的兒童閱讀能夠蓬勃發展。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