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放送On Air】ICRT主持人Joseph Lin:節目主持人不只是DJ 更該是Air Personality
記者/張世杰
(2013/05/06 AM09:00)
【放送On Air】ICRT主持人Joseph Lin:節目主持人不只是DJ 更該是Air Personality ICRT節目總監、兼「The Jam」節目主持人的Joseph Lin(林啠修)表示,電台節目主持人不只是DJ,更應該是Air Personality。(圖/Joseph Lin提供)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大多數的人認為廣播DJ是在節目上播放音樂,為聽眾帶來娛樂的工作,但現任ICRT節目部副總監、兼「The Jam」節目主持人的Joseph Lin(林啠修)卻有不同的看法。對於在節中以新聞、音樂和不同觀點等元素來和聽眾互動的Joseph來說,電台節目主持人不只是DJ,更應該是Air Personality。

 在ICRT有16年資歷的Joseph說到,在國外電台節目主持人並不叫DJ,而是稱為Air Personality,是指廣播人不能有太多自我意識,因為多數聽眾會聽廣播都是在尋求一種慰藉,所以節目主持人應該要從聽眾的角度去思考和聆聽,在對談的過程中不能有太多主見,而是給意見。

 對於平日要主持4個小時「The Jam」的Joseph來說,他一直秉持著錄多久時間就要準備相同時間的原則。他發現,有些音樂DJ經常把各種不同類型的歌編排在一起,可能前一首是抒情歌下一首變成金屬搖滾,導致聽眾會有聽覺上的不流暢,所以他願意花比其他人更多時間在這小細節上。

 會這麼要求節目的品質是有原因的,Joseph說,原本他只是在美國學生電台裡擔任中文小單元的節目主持人,但因為一通ICRT的節目人員應徵電話,讓他飛過大半個地球回來台灣,並且就此投入廣播行業16年,因此廣播的影響與力量他相當深感其受,所以希望呈現給聽眾的節目內容是用專業態度去製作。

 這幾年,ICRT也經常因應各種活動的需要,將錄音室搬到的戶外,用現場LIVE的播出方式和聽眾互動,這對Joseph並不陌生,因為他經常擔任這類型節目的主持人,至於和錄音室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他舉例,LIVE播出的空中聽眾有數萬人,現場民眾有幾百個人,如何照顧好現場民眾,又能讓空中的聽眾也能有參與其中沒被忽略,才是最大的難題。

 面對不管是錄音室或現場LIVE的多種挑戰,Joseph一直都在精進與提升自己的能力。他強調,節目主持人雖然會有一部分先天上的要求,像是聲音的辨識度和個性特質,但一直學習的精神才是根本,所以平常有空閒時間他都會聽別家電台節目,並檢討和改進本身不足的地方,尤其千萬不能有因為不喜歡就不去學習的想法,像是有些人會因為不喜歡搖滾樂所以不去接觸,但這樣反而侷限自己進步的空間。未來,Joseph將繼續透過改變他一生的廣播,來傾聽每一個聽眾的聲音。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