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中廣推《新聞解碼》節目 提醒媒體自律
記者/曹君翊
(2013/04/24 PM05:08)

 中國廣播公司有鑑於台灣新聞媒體亂象不斷,特別與中華民國新聞評議委員會及世新大學傳播學院合作,開闢每星期五上午7點50分約10分鐘的《新聞解碼》節目,提供新聞監督單位一個發聲的管道,也期待這個節目可以扮演提醒媒體自律、教育民眾媒體識讀的角色。

 《新聞解碼》的節目內容主要是每週邀請評議委員、世新傳播學院的老師及各校新聞傳播學者專家,選擇一則當週的新聞,為聽眾以新聞專業角度來作解說。

 中廣新聞部經理馮小龍表示,中廣這個節目主要是提供新聞評議委員會一個發聲的管道,讓新聞評議委員會能夠落實監督新聞品質的功能,在節目中檢討當週各家媒體的報導,是否有過度報導或報導不實的情形,藉此提供同業能夠在報導新聞事實上更加的自律,也讓用聽眾接收到最真實的新聞訊息。

 針對現在的媒體亂象馮小龍也提到,早年因為追求新聞自由的社會風氣盛行,政府將相關法令廢除,提供給媒體更多的發揮空間,但是到現在很多媒體卻在這樣的保障下,報導出過度浮濫的新聞內容,導致閱聽眾反彈,希望透過這個節目能夠讓媒體了解自律的重要,因為如果不能夠自律,未來媒體可能會面臨到法律的規範。

 首集《新聞解碼》節目在4月26日上午播出,由前新聞局副局長洪瓊娟委員以「媽媽嘴新聞事件」作為案例。在節目中為閱聽眾提供正確的新聞報導與評論,讓閱聽眾也了解如何正確的識讀媒體資訊。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