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章倩萍:成功經營粉絲團需要學習與誠懇態度
記者/蔣鈴鈴
(2013/04/24 AM11:30)
章倩萍:成功經營粉絲團需要學習與誠懇態度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如何成功的經營粉絲團?」,蘋果日報網路中心前執行副總編輯章倩萍說,這個過程是需要學習與誠懇的態度。(圖/文蔣鈴鈴)

 蘋果日報網路中心前執行副總編輯章倩萍表示,對於經營網路平台,她覺得很有成就感也對這項工作抱持著絕對的熱情,如何成功的經營粉絲團?她說得很謙虛,因為這個過程是需要學習與誠懇的態度。

 章倩萍以台灣人使用頻率最高的社群網站Facebook紛絲團舉例說明,除了題材要有趣,OS要如何引起讀這共鳴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她表示,蘋果日報粉絲團小編群是由蘋果編輯部的8名企畫編輯所組成,小編們必須抓準網友口味,定時貼文、重大新聞即時更新、以圖帶文等等都是增加網友點閱率的小技巧。定時貼文和重大新聞可以增加讀者對於網站的黏著度,讓讀者習慣使瀏覽你的網站,而以圖帶文則是從現在讀者的閱讀習慣下手,也可以增加網友的主動分享率。

 章倩萍也提到,自從Facebook增加收費規則後,對於推廣貼文需要額外付費,如何在最低成本中創造最高曝光率成為他們全新的挑戰。增加與讀者的互動、善用社群網站的附加功能都能做到提高曝光率。

 她認為,小編經營Facebook粉絲團的好處是成效立見,效果好不好馬上可以知道,有錯誤被指出也可以立即做出修正新媒體除了改變讀者的閱讀習慣,也改變了新聞的製作方式。公司給小編OS撰寫規定標準相對寬鬆,讓小編有發揮空間,但如果小編OS引起讀者強烈反彈,作為新聞媒體不能刪除貼文,應該立刻道歉並留下貼文接受公評,因為誠懇是最重要的。

 章倩萍說,了解粉絲團的成員,可以讓網站更符合讀者需求。而對付新媒體方法就是學習,把東西學好、學清楚就可以讓網站更好。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